非同一般的治癒片 與眾不同的青春體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2:29:41 作者:EVN Language

幾個男生為主角的日常片,總覺得是基片,所以在本片新番上映的時候我完全忽視了它,直到第二季放映,無聊之下看了第一集,看完二話不說,立馬把第一季補了。這片怎麼可能那麼治癒啊!!

幾個說平凡但其實一點都不平凡的男生,全級成績第一的悶騷男、各有所長但都不屑使用的帥哥雙胞胎、天然呆偽娘還有一個過動症的德國人,這個組合怎麼看都不是平凡人,換作偶像劇,他們早已經把學校搞的天翻地覆。但在少年同盟裡並沒有,他們不是在學校裡叱吒風雲的F4,也沒有成立什麼離奇的社團,他們的生活平淡得讓人羨慕,就像日文名原義一樣,這說的僅僅是你和我的故事,就算未必一定經歷過,但那種那些年的情懷,很難不身有同感。

一直無法抵抗日式校園片,那種對青春的渲染,那種對年華的概嘆,總是讓我無法自拔,我沒有如此絢爛的青春,起碼能在美好的故事裡感受。而少年同盟又是單純的青春片,在幾個好基友的故事中穿插著許多別人的小故事,不願意接受別人的援手自己努力的新生、因為朋友的慫恿告白的害羞女孩、不會表達自己被別人當成壞小孩的男孩,回憶的穿插,感情的流動,這一篇青春的詩章比過往的都來得更濃了。

很多集都讓我很有感觸,有一集蘋果的旁邊,一個害羞至極無法跟上朋友腳步的女孩,由於朋友隨口的慫恿就跑去跟悠太告白,亂七八糟的走了幾次約會,卻在無意間聽到朋友說自己的壞話,但悠太並沒有上演幫女孩出頭的狗血戲碼,“如果沒有特別討厭的話,就繼續跟她們做朋友吧”,淡淡的一句,卻道明瞭許多。他們分手了,不是他們不愛對方,只是還沒是時候,在短暫的“戀情”裡,成長比什麼都重要。女孩成長了,回到了朋友群中。這個小故事讓我想起那些總是問戲中情侶為什麼不能在一起的幼稚女孩,愛不一定就是在一起,分手不一定就是失戀,人與人的關係就是那麼微妙卻溫暖的。我喜歡上少年同盟,他不吹噓不現實的浪漫戀情,他只告訴你什麼是溫暖。

動畫信息

少年同盟
中文名:少年同盟
原 名:君と僕。
又 名:你和我 第一季 / 少年同盟 第一季
首 播:2011-10-03(日本)
IMDb:tt71647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