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奧布聯合酋長國的一點無聊考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3:19:33 作者:RS Language

把這篇東西貼到評論來的我真是蛋疼到爆了阿...
評論不能放圖真是太不給力了
──────────────────────────────

應該以前也有人玩過吧```

United Emirates of ORB,根據官方設定,是在夏威夷群島西南,巴布新幾內亞正東的島國。一般認為是所羅門群島,不過所羅門群島明顯離澳洲太近了。

設定:
http://img3.douban.com/view/note/large/public/p138568100-1.jpg

所羅門群島:
http://img3.douban.com/view/note/large/public/p138568100-4.jpg

仔細比對應該是舊稱金斯米爾群島(Kingsmill)的吉爾伯特群島(Gilbert Islands)

吉爾伯特群島,為太平洋西部的一座群島,由16個環狀珊瑚礁及一般珊瑚礁島嶼組成,為基里巴斯三大群島當中最大,也是最西邊的一座群島。
基里巴斯首都南塔拉瓦所在的塔拉瓦環狀珊瑚礁,便屬於吉爾伯特群島。由於塔拉瓦環狀珊瑚礁擁有該國近一半的人口,使得吉爾伯特群島成為三大群島當中最重要的群島。

Gilbert Islands:
http://img5.douban.com/view/note/large/public/p138568100-5.jpg

嘛,看起來位置有點偏西,但實際上由於是很分散的群島,所以其實首都是在旁邊的。

基裡巴斯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Kiribati)。是世界上唯一縱跨赤道、橫越國際日期變更線的國家。
好萌的設定ww

再來看這段```
1765年,英國艦隊司令拜倫(John Byron)發現尼孔諾島(Nikunau)。1788年,船長吉柏特(Thomas Gilbert)發現塔拉瓦(Tarawa)、馬歇爾(John Marshall)發現阿倫努加島(Aranuka)。1799∼1826年間,歐洲人陸續發現了其他各島。1820年代將之命名為吉爾伯群島。1892年英國宣佈其為領地。1941年被日本佔領。1943年日軍被美國軍隊逐出。1979年,吉爾伯特群島與萊恩群島(Line Islands,某些島嶼為美國領地)、大洋島(Ocean Island)和菲尼克斯(Phoenix)群島共同組成獨立的基裡巴斯共和國,首都設在塔拉瓦。


啥```日軍佔領?```
那麼來看看佔領地


塔拉瓦原是中太平洋上一個無名氣的珊瑚島礁,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該地為日本佔領。比託島(Betio)是日軍在塔拉瓦島最重要的防禦核心島嶼,在島中部築有機場,是日軍在在該群島唯一的轟炸機機場。它位於美軍對日戰略反攻的軸線上。1943年11月20日,美國調集重兵發動塔拉瓦戰役(吉爾伯特群島戰役),進行了一場十分慘烈的兩棲作戰,3日後攻佔該島。美軍傷亡達1500餘人,戰鬥相當慘烈。
(座標:1.441117,173.081017)


結果就是那個著名的還拍過進了奧斯卡的紀錄片的戰役發生地嘛

With the Marines at Tarawa: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060921/



“這也是在戰爭中,美國第一次面臨日本猛烈的反兩棲登陸作戰。之前的登陸行動很少或根本沒有遇到阻力。4,500名日本守軍得到充足的補給和有充分準備,他們戰鬥至幾乎到最後一人,對美國海軍陸戰隊帶來沉重打擊。”

只有1名個日軍軍官、16名士兵和129名韓國人在戰鬥結束時活著。日軍和韓國的總傷亡人數約為4,713人死亡。美國海軍陸戰隊共有990人死亡,另有2,296人受傷。總共有687名美國海軍人員在嘗試登陸時失去了生命,使美國共有1677人喪生。雖然美軍兵力比守軍多出7倍以上,但日軍仍能夠對美軍造成重大損失。


也怪不得某些人對此地情有獨鍾了``````



擴展閱讀```

http://zh.wikipedia.org/zh-cn/塔拉瓦戰役

鳴謝:自由滴百科全書```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SEED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SEED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Seed
首 播:2002-10-05(日本)
IMDb:tt037440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