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高達真香後簡單說說SEED人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2:58:45 作者:永夜明 Language

本來這類動畫完全提不起興趣,放了幾年最後還是因為石田彰去看了,然後對高達真香了……

同時還有包子的少年音,之前看寒蟬和最遊記的時候並沒有什麼感覺,但是基拉的時候感受到了,真的好聽😆

基拉自始至終都不是熱愛戰爭的人,甚至是抗拒的,他迷茫痛苦的時候是芙蕾安撫了他,雖然芙蕾是在利用他也是在害他。芙蕾對這時候基拉的重要性,我還是在看罪惡王冠的祭身上體會到的,雖然祭和芙蕾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也沒有什麼可比性,但是給男主的安撫治癒作用是類似的。基拉這個人物沒有很複雜,始終是個比較單純的角色,但是走到最後他還是成熟了,思想和行為上都和以前大不相同。看完SEED和SD兩部後去聽了基拉和阿斯蘭小時候的小劇場,啊基拉原來是這樣一個人,有些心痛於他的改變和承受的一切。我記得“天真爛漫”是akire曾經評價包子時用的一個詞,基拉小時候也是這樣的感覺,最後卻成了削人棍的基神。一開始看前面時以為神只是形容他的強大,到最後才明白,神這一種狀態,是包容,善良,慈愛,悲憫,就是基拉在SD裡面的樣子了。

幸好基拉遇到了拉克絲,拉克絲相比阿斯蘭,更適合基拉,她是SEED裡我最喜歡的也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女性角色(然後是瑪琉),聰慧獨立堅強堅定勇敢大氣優雅從容有犧牲精神懂得付出,她的從容和安定感會給後期的基拉撫慰,對前進道路的堅定也給所有人明確的指引和方向,這是合格的領袖。基拉和拉克絲都不怎麼像人,只有他們倆在一起的時候,才有些人的樣子。

相對來說卡嘉莉就不是那麼合格的領袖了,在destiny的前期,我覺得她更適合去戰場,而不是搞政治,她的性格沒有那麼多彎彎繞繞,直腸子不適合她的父親留下的國內政局。但是這種性格也是很吸引人的,雖然不適合,但是在努力做,很有責任感,為自己的國家和國民付出犧牲。也是很好的姑娘。

阿斯蘭的話,我有濾鏡……這個人物本身的心理其實也很矛盾,背叛軍隊和父親是很需要勇氣和堅定的事。但是幸好他重新遇到了基拉,遇到了卡嘉莉,有拉克絲,也幸好他不是個軍隊裡培養出的思維固化的人,瘋狂的父親也把他往外推,最終找到了自己的路。他一直不太堅定,不像拉克絲那樣,把自己的思想貫徹到底,他會自己思考,然後有些想不通的地方,被其他人一帶,就帶走了,然後在實踐過程中再次漸漸迷茫……但這也是更接近普通人的思維吧,相對於拉克絲那種領袖來說。他的遭遇和基拉相比其實沒有好多少,但是沒有那麼大的戰爭創傷,這還是軍校培養和本身性格的原因吧,基拉本身性格並不強硬,自小又生活在和平安定中,黑暗面接觸的太少,直接拉上戰場面對身邊人的死亡,衝擊實在太大。阿斯蘭其實很義氣,不論在哪一陣營,在保持理智的情況下對曾經的隊友都下不去手,所以一直在勸架,拉人入夥,講和,和基拉一樣削人棍,統稱划水。雖然這種義氣加上軍人身份,會很矛盾,會不正確,但是我還是喜歡這種,畢竟觀眾的立場如果站在主角一邊,自然會歡迎反叛加入主角隊的人,但是對被背叛的一方來說,叛徒無疑,有時會比較難帶入那一方。

最後我站基拉拉克絲,阿斯蘭卡嘉莉……基拉和拉克絲我講過了,是在對方面前最能表現自己原本狀態,包括脆弱無助這種的不屬於一個強大的保護者和一個堅定的領導者的一面。阿斯蘭和卡嘉莉同樣如此。如果有愛情線,那我站的cp一定是可以在對方面前做最真實的自己的兩個人。他倆其實比基拉拉克絲兩個人真實或者說像人多了,卡嘉莉更加外放一些,阿斯蘭日常狀態下很收斂,優雅,貴公子,這種狀態和拉克絲很合適,但是和卡嘉莉在一起時,會有一個更加鮮活生動的阿斯蘭,他不需要無意識地保持姿態維持形象,也許是兩人相遇之時是非敵非友但是互相把對方逼上絕路的狀態下已經把全部都暴露了有關吧,在對方面前最自然就是我最喜歡的狀態。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SEED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SEED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Seed
首 播:2002-10-05(日本)
IMDb:tt037440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