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難以忘卻的痛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2:48:41 作者:甘楽zzzz Language

熬著夜終於把這部《星空清理者》看完,我在看前半類似單元劇的部分的時候還想著等看完的話我去好好查查op中出現的那些對太空探索事業做出傑出貢獻的人們跟動物們的具體事蹟,然後查一查每一集中間休息部分各種語言的意思,也好好的查一下這部作品的名字的由來(因為好像不是英語呀)。但是,看到故事高潮的那一部分,田名部愛的那如同人類讚歌的行為之後,我放棄了這些行為,因為那一刻,我也試著感受了一下她的痛苦。我屏住呼吸盡我所能的堅持長的時間。只有那麼一小會,我舔舐了一下她的痛苦,先是感覺想要吐氣再接著胸部非常難受,並非是痛楚,而是一種無法言說的痛楚,相比她感受到的比死還難過的感覺,我這隻能算是九牛0.001毛了。這部作品的後半段,男主人公一直都在和另一個自己抗衡,也正如同他倆初次交鋒所說,‘我還會出現“”放馬過來吧“他們的交戰貫穿了整個故事的後半部分。說實話,我看到高潮的前一幕,我真以為小八開槍射殺了那個人從此踏入了修羅之路,而愛則是搶奪了另一個人生命的權利從而自己活下去。我真的害怕看到下一集卻又很想知道他們的結局是什麼。到小八從回殘骸部看到愛的遺書時我還以為愛已經去世了,唉,還好結局是好的,而在終於揭祕愛是如何生還時,我從內心深處感受到了這份人類偉大的讚歌,我也隨即嘗試了上文所述的憋氣行為。或許故事是站在小八的角度來描述他所遇到的困擾和與自我挑戰的艱辛,但是在最後短短的三集之中又隱藏了多少愛的心酸跟痛苦。

回到故事的後半部分小八的經歷。我從小到大也看過不少動漫了,其中經常會出現的橋段就是自己與自己抗爭,有的是非常具象話的表現出來,有的則是抽象的描述出來。我還小的時候一直是不信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的,直到有一天我也來到了需要和我自己抗爭的地步,我才發現主角們的自我抗爭有多麼困難。類似於小八這樣的經歷我也曾有過,懷疑自己到覺得找到了一條前進的方向並努力前行再到迷失自己,每次這些轉折點都是自我抗爭的過程,每次都十分艱難,並且覺得沒有人可以幫到自己,似乎是一個人脫離了安全纜漂浮在漆黑的宇宙空間當中,沒有依靠。那種強烈的孤獨感和不知為何想要遠離身邊的人的矛盾似乎是想要強硬的把貼紙從另一張紙上揭下來,無論怎麼樣紙和貼紙總有人受傷。那一刻,彷彿成為了想要抱著取暖的刺蝟一般,折磨著自己的內心。放不下執念的話終究會自我毀滅,所以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大副先生很感激小八的弟弟弄壞了他的妻子的遺物吧。被執念矇蔽了雙眼,身邊的幸福也絕非可以察覺得到的。而其實這些幸福就如同稜鏡一般,稍微找到一個角度,就會色散出炫彩的光芒。

當然片中執念的並非小八一個,那些宇宙防衛戰線的人們,他們伊何嘗不可呢。歷史的車輪絕非一隻螳螂能擋住的,世界也不可能因為暴力和執念而放棄向前邁出腳步,我們能做的只有做出改變奮發圖強。就像那位實業家一樣,發明新的技術,以此改變命運,當然民族戰爭也是需要的。但是絕非宇宙防衛戰線這樣毫無意義的暴力行動。其實片中有句話我感觸頗深,”明明從宇宙看根本就沒有什麼國境線,只有地球而已“。

擁有田名部愛這樣的愛或許很蠢或許什麼也做不成,或許被人當傻子利用,或許只是漫畫世界中的一廂情願,或許是人們心中的美好理想,或許是存在人們心中被隱藏起來的良知。但是,她存在著,也絕對不能被嘲笑。

動畫信息

星空清理者
中文名:星空清理者
原 名:プラネテス
又 名:PlanetES / ΠΛΑΝΗΤΕΣ / PLANET-ES / 流浪人 / 惑星奇航 / 星空之旅
首 播:2003-10-04(日本)
IMDb:tt0816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