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罪惡源自孤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3:21:05 作者:斯普特尼克 Language

前半部分覺得這個片子有點春樹的味道,人類生來就是孤獨的,正是因為孤獨才去愛對方。整個片子似乎就是想講述孤獨和愛吧。
這個世界因為孤獨才會互相爭鬥,而因為愛才會嚮往和平。
這也令我想到另一部科幻片《月球》也是講述孤獨的,大概宇宙本就是詮釋孤獨的好題材吧。在空中飄浮,無盡的黑暗,沒有盡頭的時間和空間,人類只有面對這些絕望的時候才能體會到真實的孤獨。
總體來說是一個難得一見的好片子,至少在認認真真講故事。但總覺得它可以更優秀,好題材好角度,開始部分的風格更是無可挑剔。無垠的太空,水藍色的地球,地平線微光的朝陽。一群人在作做著看似無聊卻熱血澎湃的工作。
很少能看到一個片子能將小清新弄出熱血的感覺,當看到女主角在地球前面舉著那個天文數字機率回來的棺材,說著一個人生活,一個人死去才不會高興這件事我真的被感動了。
也許這種一個故事一個段落的模式更適合這部片子,無比清新卻又帶些哀傷,但當我繼續看卻越來越失落,世界觀龐大的展開,每個人物都糾結的要命,打個比方就是本以為看的是夏目友人帳卻一分鐘變高達了。
當然這裡有我個人口味問題,後邊雖然劇情拖沓,但整部片子的立意還是值得肯定的,也很令人感動,就像那句臺詞說的——為什麼呢?從這裡看明明沒有國境線啊,那只是地球……

動畫信息

星空清理者
中文名:星空清理者
原 名:プラネテス
又 名:PlanetES / ΠΛΑΝΗΤΕΣ / PLANET-ES / 流浪人 / 惑星奇航 / 星空之旅
首 播:2003-10-04(日本)
IMDb:tt0816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