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之舟與愛的港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03:17:45 作者:凡魚 Language

剛開始的時候,只覺得Planet ES是一個近未來科幻背景的職場成長動畫,不過加點主要人員的背景故事,加點戀愛戲份。實際上前面幾集也確實是這樣設置的。怎麼也想不通怎麼會有那麼高的評價。但看到後來,才知道這部戲是慢熱的,好比一個難度頗高的遊戲,給你安排了幾個教學關罷了。
儘管不懂,我也看得出這部片子的剪輯運鏡非常的出色,敘事的節奏也張弛有度,完全是電影化的。的的確確是精品。
情節上,每一個出場人物都有始有終交代得很清楚,那種人生百態的感覺很溫暖。也就在這溫暖的氣氛和清朗柔美的曲子中完滿地結束了。

因為有著相似的背景設定,難免把ES和Cowboy Bebop進行了一番比較。
CB的人設很出眾,但也一眼就能看出是和現實比較疏離的童話。ES的普通人設是現實的代入感。
CB從第一集開始就風風火火精彩爆棚,ES是草蛇灰線慢慢鋪陳,兩個片子最後都轉入對人性、愛情、未來這些永恆主題的深刻思考。從著眼點而言,CB更關注個人的命運,和它的西部背景一樣有很深的個人英雄主義,ES更關注整個人類及其命運,頭帶八在自我的宇宙中所見的眾人牽手成環和貫穿始終的“愛”(非愛情之愛,實大愛之愛)便充分彰顯了這一點。
太久了,CB的劇情已經忘得精光,就只能膚淺地比比。兩部片子都是大愛,就喜歡這種掛著科幻羊頭賣談情狗肉的 :P

木星飛船的情節部分,總設計師史密斯和我執的頭帶八,讓我想起《三體》中的章北海和托馬斯·維德。“前進,不擇手段地前進。”
可是史密斯對著眼兒還真是不夠帥啊,這種推動人類進步散著邪氣的人不是都應該特別有氣場嗎?!

碎碎唸的部分:
露西收服了議長兒子科林這事兒,從世俗的角度看,是片子裡最成功最勵志的。這姑娘真是從頭狠到尾,從不猶豫從不彷徨,長得又漂亮,人生贏家!
哈奇姆這個人物前面多麼高富帥啊,後面就完全無腦崩壞了;高正盛這個人物前面多麼高富帥啊,後面就完全懦弱崩壞了。總之ES就是和高富帥有仇就是了。果然要草根就草根到底。
最後一集的最後課長的頭髮……直到最後還有梗,點贊。
Soga,千年殺原來是日本的習俗呢,人類文化遺產呢,去星辰大海發揚光大吧。

動畫信息

星空清理者
中文名:星空清理者
原 名:プラネテス
又 名:PlanetES / ΠΛΑΝΗΤΕΣ / PLANET-ES / 流浪人 / 惑星奇航 / 星空之旅
首 播:2003-10-04(日本)
IMDb:tt0816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