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掙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06:13 作者:宮水三葉 Language

為什麼,一個動漫女主的死亡,會讓我感到如此的悲傷呢?為什麼一部動漫會給我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呢?為什麼這部動漫的結束會讓我如此的寂寞呢?

昨天又重溫了一遍,和第一次看一樣讓我痛哭流涕。真是個美麗的故事,畫面像畫一樣美,配詞像散文詩一樣美。也是個感人的故事,裡面人物相互成就著,相互鼓勵著,相互成長著,都是值得託付的朋友。

入戲太深

我想可能是我看的時候入戲太深了吧,並不是把自己帶入到任何一個角色。而僅僅是目睹這一切的任何一個人,都會黯然神傷吧。

貪心

所有的人都會貪心,劇中的女主也是。一開始,女主只是希望能夠男主為她演奏一次,在願望完成後女主又希望公生能夠重新演奏鋼琴;在收到音樂館的邀請後,女主貪心了,她想要和男主再次共同演奏,可是音樂會的前一天卻發生了點意外,女主沒能參加;在最後,生命彌留之際,女主收到男主再次共同演奏的邀請,她,又貪心了……

男主,也是同樣貪心,貪心著和女主一同演奏的美好,貪心著臺下觀眾獻給他們的掌聲,貪心著舞臺上女主那美麗背影……

椿,亦是如此貪心,貪心著男主在她身邊的時間,討厭著公生喜歡的音樂,因為音樂,把公生總是帶到了椿到不了的遙遠地方。

美麗的掙扎 - 第1張

美麗的掙扎

原本宮園薰已經停止掙扎,但是在天台收到有馬公生的邀請的時候,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又重新找到了活下去的目標。試問又有哪個人能夠拒絕自己憧憬了十年的人,對自己發出“再一次,共舞一曲愛的華爾茲”這樣的邀請呢?你能拒絕嗎?這是宮園薰拒絕不了的,也不想拒絕,因為她也同樣的渴望,渴望再一次和公生一起在舞臺上,向所有人展示屬於他們兩人的華爾茲……。所以即便手術希望渺茫,即便手術最好的結果只是短暫的讓宮園薰再次拿起小提琴,她還是想要抓住這個希望。因為,和自己愛的人在舞臺中央,享受著臺下觀眾的掌聲,也許就是演奏家最美麗的浪漫了吧。

美麗的掙扎 - 第2張

所以宮園薰在掙扎著,在努力著,同時也害怕著,留戀著。所以在手術前的最後一次,選擇和有馬公生見面。因為她清楚,這很可能是她和有馬公生最後一次見面,所以在才會在情緒上來以後,拉著有馬公生說“我很害怕……我很害怕……不要丟下我一個人”這樣的話。因為,因為有馬公生的出現,因為有馬公生他們一群人的出現讓女主發現世界是如此的美好,貪戀著世界上的一切,貪戀著和男主在一起的時光,這或許是世界上最深情、最美麗的告白了吧……

美麗的掙扎 - 第3張

四月是你的謊言

你能忘記嗎?忘記這段少年少女們成長的故事,他們相互激勵共同前進的故事,忘記一個女孩說謊的故事,忘記這個美麗的故事。我想我一輩子都忘記不了吧……

美麗的掙扎 - 第4張

宮園薰是痛苦的,悲慘的,因為在自己最美麗的年紀卻在面對死亡,失去身邊的一切……

宮園薰是幸福的,幸運的,人生美滿的,因為在生命的最後時光裡去追求了自己喜歡的生活,自己喜歡的人,自己喜歡的事,實現了自己的願望,讓公生為她演奏了一次。她,沒有將遺憾帶進墳墓……

也許,沒有這個生病的契機,薰永遠只能做看著他們三人的路人,永遠也不會有公生為她彈奏的那天。沒有這次想遇,公生或許永遠也不會再去演奏。她是公生、椿、渡生命中匆匆的過客,或許,薰才是那個“友人A”。

或許真正讓我流淚的,並不是女主的死亡,而是他們的成長,他們的激勵,已經女主敢於去最求自己喜歡的事物的精神,還有她在生命燃盡的時候的絕望、害怕、留戀以及 掙扎……。也許人有了自己留戀的東西時,就會害怕死亡。

《四月是你的謊言》,是我永遠,無法忘懷的,美麗的,謊言……

美麗的掙扎 - 第5張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