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四月,為誰而演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21:43 作者:Yang Language

曾經看到過一句話,問人與豬的區別是什麼?給豬畫個圈,豬很容易就能走出來,可給人畫個圈,人卻很難走出來。我們按部就班的活著,卻從不思考,這是不是你要的生活。

你的人生為誰而演奏?年幼時,我們為父母演奏:別偷懶,媽媽盯著你呢;少年時,我們為愛戀演奏:薰從深淵裡將公生拯救,暗淡的世界有了光;又一個四月,薰笑著離去了。諾大的舞臺上,抬起迷茫的雙目,卻愕然發現世界原來很大,這個世界還有那麼多雙眼睛在注視著你,還有數不清的人在為你加油:人終於還是要為自己而演奏吧。

公生是幸運的天鵝,我們都是鴨子。不醜陋,不高貴,只是無數平凡中的一員。我們沒有能力得到和留下所有我們想要的,能夠做的似乎只剩下謹慎地掙扎和選擇,然後淡然地面對失去。我們能夠做的,便是從失去的種種之中,拼命去感受些什麼,好讓遺憾也能有些意義。

現實都如此殘酷了,故事就不必再破碎了吧。所以,悲劇的主人公們在故事的最後選擇原諒,選擇微笑。他們一定參透了成長的祕密,他們一定不認為自己的故事是一段悲劇。他們不過是在普普通通地生活,普普通通地試著從無止境的失去之中去感受些什麼罷了。

我想每個人都至少有過一次去追求那些看似不可能的東西,曾經自豪過自己的幼稚和憐憫過自己的無知。然而當突然有一天,被你發現自己懂得放棄取捨和接受遺憾的時候,其實才最值得自豪和憐憫。

因為遺憾,我們貪婪的啃食回憶。於是,我們便賦予了回憶這個行為更深的意義。為什麼回憶總是顯得那麼有力?我們在憶起青春時,到底在回憶什麼?

回首過去,我們或許只是試著想要學會割捨,從苦痛之中獲得一些力量,好讓自己走的更遠。如果那份割捨讓人無法呼吸,那不過是我們還不夠熟練罷了。我們還是要從陰霾中走出來,向失去學習和致敬。

夢裡,所有人都穿著晚禮服,跳著華爾茲。螢火蟲的微光,像流星一樣一閃而過。離別的飛機,劃過同一片夜空。看啊,是螢火蟲;看啊,是飛機。即使前路永夜,也有微光能指引方向。為自己演奏的人生才能走向遠方。

成長是接受別離。成長是懂得珍惜。成長是擁抱自己。擁抱自己的美好和不美好,走過每一天愉悅,也走過每一天難堪。也許我們總因為各種疼痛忘記最初的夢想,但四月是春意盎然的季節啊,怎麼可以不去擁抱它呢。披著春光光,帶著月色,微笑地前行吧。

這個四月,為誰而演奏? - 第1張
這個四月,為誰而演奏? - 第2張
這個四月,為誰而演奏? - 第3張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