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的心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0:35:08 作者:馬猴燒酒نکن Language

看了兩集。

製作很細膩真實。很喜歡。

樹葉和山,欄杆和窗,就像真的一樣。

對女主心情的描寫,也很喜歡。

沒有語言,只有場景、視角轉換,場景飽和度亮度改變,配樂,以及女主細節上的動作。

對女主的這些心情非常有共鳴。

在她這麼大的時候,我也開始獨居。

比如週一到週五沒空做飯一週一次買許多速食的食物備用,對吃飯毫無期待,唯有在幾種速食包裝袋裡作選擇的時候,會有一絲快樂。但也稍縱即逝。

再比如,買摩托的時候看到嶄新的新品望而卻步,女主沒有父母,經濟來源可能是社會福利的補助和獎學金,吃住夠用,但也不會太寬裕。

我上學時獨居的時候,雖然父母提供了生活費,但也不會太多。太貴的東西不敢看,稍貴的東西總要算計下,碰上二手的大件因為特殊原因大降價,一切“晦氣”都無暇在意,彷彿撿到了寶。

再比如,女主買了摩托後,感受到了“新的可能性”,世界變大了,變得期待明天。按耐不住心情,甚至半夜騎摩托去了趟便利店。在便利店門口摩托車發動不起來,焦急到出汗,為了讓自己冷靜下來,開始回憶操作步驟,依舊無果,無奈地坐在路邊。在操作手冊上找到解決方案時,無比興奮與緊張,在實施前,緊張得不敢立即下腳。摩托車終於發動的時候,激動得停滯了半分鐘,全身都是汗。終於到家時,天已經亮了,疲憊但快樂,覺得自己的生活有了可以期待的東西。

我也如此,會因為新用品,(電子產品,廚具,文具,衣褲鞋),新去處(新地鐵線路,公園,展覽,新遊戲),為一種新的生活方式激動不已,期待它帶來的新的世界。有時激動到一秒都不想等,迫不及待地揹著包就出發,迫不及待地想反覆使用,半夜穿著新鞋在家裡走了又走,熟悉它。但過程也不是每次都那麼順利,等到度過不順時,如釋重負,感到這種新的生活方式已經確定了。

而生活中那些,搬不動,擰不動,夠不到,關鍵時刻在用的東西突然壞了的時候,能怎麼辦呢,也不能怎麼辦,說不定踢幾腳就好了,也可能一直做不到。獨居沒有朋友的時候,連抱怨的機會都沒有。只能嘆口氣,繼續想辦法。

再比如,開啟了新生活,忍不住要和別人分享,但獨居沒有朋友的時候,是沒有地方分享的。

真想告訴全世界,我穿了新鞋,我去看過那個展覽了無比精彩,我做出題啦我好厲害噢。白日夢裡已經排練了無數遍,幻想有人欣羨,有人好奇,但實際呢,別人依舊在他們自己的軌道,不起眼的你,哪怕剛剛經歷了驚濤駭浪,也沒有人會關注。

無處安放的激動喜悅,需要朋友同好來共鳴。

目前感觸就是這樣。

動畫信息

本田小狼與我
中文名:本田小狼與我
原 名:スーパーカブ
又 名:Super Cub
首 播:2021-04-07(日本)
IMDb:tt122857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