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憾之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3:24:33 作者:一棵白菜 Language

童話是美麗的,也是不現實的。然而我們依然沉醉於它,為什麼?現實中太需要一個“桃花源”來滋養我們的心靈世界了,我們需要去編織一個美麗的夢去偶爾逃離。

在看電影的前半段我想,會怎麼樣呢?這個故事會發展成什麼樣?他們會在一起嗎?還是隻是很好的朋友?一直在抗拒第一種發展情節,因為一直在想,有沒有異性之間的友誼呢?難道男女朋友在一起,最終都逃脫不開“男女朋友”的結局嗎?

隨著螢一年一年長大,他們之間再也不是小孩和“叔叔”之間的狀態了,而越來越像同齡人。

電影是悲劇的結局,我一直對悲劇美有種偏愛。貌似記得的、好看的故事,也都是悲劇。無論是網絡上的言情小說,看過的電影,名家的小說,各種各樣的故事,悲劇給我最深的印象,也最吸引我。很多故事很久了都還記得,併為故事中的人一直勾動著心絃。

忘記了誰曾經說過,“悲劇就是把美的東西毀滅給人看。”當時覺得又暴力又美學。

但現在這個定義也許需要變一變:很多人間的故事,本就是不圓滿的結局。缺憾讓人掛念,但缺憾也使人銘記。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