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過夏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9:01:57 作者:捉影捕風. Language

(一)

夏天,蟬聲,還有永遠不能碰觸的你。

流動的暗綠色光影隱藏在屬於妖怪的森林。6歲的夏天,螢在這裡遇見了銀。帶著妖怪面具的神祕少年和迷失在森林裡的人類小女孩從此有了交集。

當銀告訴螢人類觸碰到他的話他就會消失時,還是小孩子的螢並不以為然。

悲劇的種子早已埋在了地裡,只是在它生根發芽前我們都不願意想起。

在分別的時刻銀問:“明年還能來嗎? "少年的情感隱匿於妖怪面具之後,只從遲疑的語氣中看得出一點端倪。

“嗯!

一年又 -年的夏天就這樣過去,不能觸碰的禁忌是最近又最遠的詛咒提醒著他們未來的渺茫。

“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能碰到我哦"。

螢盡力扯出一個笑臉,卻在話還沒說完時就哭得埋起了頭。夏天的風拂過團團綠影,沙沙作響的樹葉聲是無奈的樂章,每一個音符都重重地打在螢的心上。

而少年只能沉默,連擁抱也沒辦法。像化骨綿掌一樣,沉默融化了一切,只餘下延綿不絕的悲傷在枝頭回旋。

在沒有銀的春天,秋天,冬天,時間都像靜止了一般。當同學伸手拉螢走出結冰的地面時,螢盯著碰觸的雙手發呆。

是最簡單的碰觸,也是永遠都不能夠的碰觸。

(二)

再一次見面螢已經成為高中生了,銀的時間卻好像停留在他們第一-次相遇的夏天。

銀和螢坐在蔥蔥的草地上,水塘裡墨綠色的波光躍動著,是他們之前經常遊玩的地方。

"忘了我也沒關係的。"少年說。

沒有理會銀的話,螢兀自說著:“我啊,冬天的時候也在想銀的事,春天也是,秋天也是。”

曾經在他睡覺時偷偷拿下了他的面具。一頭銀髮的少年,溫柔的面容。

蝴蝶停留在面具.上時他也曾摘下面具,仰著頭看著天空,若隱若無的微笑。

明明很溫柔卻總要擺出疏離的態度,是最剋制最溫暖的溫柔,小動物似的毛茸茸的。

總有一天時間會將我們分開,但在那個時刻到來之前,我們都要在一起。

(三)

像是某種暗示一般,銀對螢說:“那就撲過來吧,我說真的。”

所以最後的夏天還是來了。

在妖怪祭典上用綢緞牽起兩個人無法觸碰的手,少年拖著長長的尾音寵溺地說:“就是約會呢。”將妖怪面具給螢戴 上,然後輕輕的吻在面具.上。

一生僅此一次的吻。

所有的溫柔似乎都是宣告,這是最後的夏天了。

還沒來得及反應,遊玩的小孩從他們身旁經過,銀下意識的扶了一下快要摔倒的小孩。

流螢斷續光,一明一滅一尺間,寂寞何以堪。

銀的指尖泛著綠色的螢光。原來是人類的小孩。

片刻的驚詫過後,這個少年露出了最溫柔的笑: "來吧,螢。我終於可以碰到你了。”

“嗯!”

一生僅此一次的擁抱。

暫時是沒辦法期待夏天了。溫柔的少年,翡翠一般蔥鬱的山神森林。

但我已經見過夏天了。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