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夏天真美啊,就像螢遇見銀的那個夏天一般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21:37:39 作者:木槿 Language

2018/8/17

農曆7月初7

<故事FROM動漫>

隨手打開豆瓣閒逛的時候,看到了推薦電影的列表,恰好看到了這個只有40多分鐘的動漫短片《螢火之森》。被它清新的海報與8.8分的成績吸引,打開了視頻。

一切應該都是巧合,但巧的又像是天意。

比如我在七夕這一天以一部美好的動漫開始,比如我看到了主角竹川螢與銀之間像極了我知曉的一個姑娘和年少時另一個男生的故事。

動漫裡,6歲的螢前往鄉下的外公家度暑假,沒想到在森林深處迷路,認識了那個帶著狐狸面具的銀髮少年銀。沒心沒肺的小姑娘說話大呼小叫,走路橫衝直撞,銀髮少年纖瘦善良,眼裡是滿溢的溫柔。

因為他不能與人類有肢體接觸,所以他會用棍子敲每次一激動就忘了而直接撲向他的小姑娘,小姑娘每次都捂著額頭抱怨“怎麼能用棍子打小姑娘的頭呢”,轉而又帶有歉意的笑說“剛才太激動了”……少年與小姑娘的相遇如夏天的西瓜、光影斑駁的森林一般美好。

從初次見面小姑娘就說像約會一般,到以後每年夏天兩個人的再會,少年與姑娘享受著這一期一會的美好。

從初見時用一根棍子牽著彼此,到最後一根帶子綁在兩人的一隻手上,這個細節治癒又傷感。我們不能手牽手,但我們還是能相連。“每次你離開,我都想撥開人海去見你。”“春天也想見你,秋天也想見你,冬天也想見你。”這世上最美的情話大抵就如此了吧。

小姑娘從6歲出落成亭亭玉立的美少女,而銀髮少年還是一如最初。

他溫柔地對她說,以前怕你膽小,現在我可以帶你參加山裡的祭祀慶典了。看到這裡,忽然有種少年帶心儀的姑娘見家長的感覺,我喜歡你,就是帶你走進我所有的生活。

“我喜歡你。”“我也是。”

兩個純潔乾淨的孩子啊,就這麼在夏天約會了。

銀一句“就是約會啊”溫柔又擲地有聲。

“總有一天,時間會把你我拆散吧,可是,即便如此,在那個時間到來之前,我們一直在一起吧”,世間最感人的話也莫過於如此吧。

煙花綻放的那晚,少年與姑娘不捨告別,卻在少年伸手扶了一個將要摔倒的孩童時身體漸漸消失。原來他是人類啊!少年沒有悲傷,他伸出雙臂,“來吧,螢,撲過來吧”,是啊,我終將消失,怎能不擁抱一下我的姑娘?

姑娘懷抱著少年散落的衣服,全然不知少年已經幻化成螢火飄向森林。以你之名,這樣也是長久的相守吧。

畫面戛然而止,就這樣,被夏日美好的初戀與清新的畫風感動著,又心懷憂傷。

<故事FROM生活>

而生活中那個故事裡,少年的名字裡也有一個銀字,姑娘的名字裡也有螢的諧音。一切像是巧合,又像是天意。

那一年盛夏,鄉下的小道旁樹影婆娑,田裡的西瓜剛好成熟。正上初中的白衣少年到他外公家過暑假,和10歲的她相遇。

初次見面的兩人摻雜在一群天真爛漫的孩子裡。姑娘慢熱,起先並不願意同他講話,後來由於少年外公家的西瓜田與姑娘家的西瓜田正好相對,兩人會在白天分別擔當看護西瓜的“重任”,於是多了很多相處的機會。

慢慢地,兩人相熟。她叫他哥。

關於那些細節已經淹沒在漫長的歲月裡無處循形。但姑娘記得那些美好的瞬間。

年少懵懂,但一起的每分每秒都是快樂的。所以那段時間,喜歡看電視的人反而更願意整天看守西瓜,因為兩個人可以說話玩遊戲。

他為她的每本書上都以他的筆跡寫上她的名字。

他每天都會來她這裡借書看,而他一個初中生借的卻都是這個小學生姑娘的書……

不見面想到彼此會偷笑,見到彼此會笑,還多了幾分羞澀。

他會趁她不注意偷偷站在她的帳篷前面,等她發現後兩人相視而笑。

他會在大街上到處找她,穿越人海就想看到你。

他會讓朋友幫他把她騙到朋友家裡,而他會突然出現給她驚喜,見到人後卻笑著不說話。

她喜歡吃涼皮,當她和朋友一起坐到小店裡吃涼皮時,他會不動聲色坐在另一家姑娘能看到的店裡也吃起涼皮,還要在姑娘抬頭看時帶著壞笑挑釁地夾起碗裡的涼皮。

他悄悄把她介紹給自己的姐姐,所以當他姐姐對她百般照顧時,姑娘一頭霧水。

姑娘傲嬌,知曉一切,也享受著一切,卻什麼也不說。

當看穿一切的小夥伴故意在她面前大叫他的名字時,姑娘急忙否認卻又漲紅了臉

……

那個夏天真美好啊,就像竹川螢遇見銀的那個夏天一般美好。

年少的溫柔來了即走,當人剛明白時就是落幕之時。

姑娘和少年最後見面,那是一個寒假,姑娘在人海中一眼看到他,僅此而已。

後來,他們穿行於人海,再也不曾遇到彼此。

夏天過了,那段美好的相遇也隨之遠去,封存在永久的記憶裡。

歲月啊,讓十幾年倏忽而逝。

那年夏天穿著白襯衫的少年,今天你該是沉浸在節日氛圍裡了吧,願你快樂如初。那個傲嬌倔強的姑娘已成熟許多,你的記憶裡或許還是她青澀的笑吧。

那個夏天,少年是否和姑娘一樣牢牢銘記?

在彼此看不見的時光裡,願你們都如那年夏天般美好。

你如是。她亦如是。

情人節快樂,hey,你聽到了嗎?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