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迴歸,其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4:33:57 作者:Xiu Language

一直覺得這是一個逃離誤入的魔幻世界,迴歸原本世界的故事。

在一個女孩微博上反覆看到電影裡一句話,“‘我不能再過去了。千尋照原來的路走回去就可以了。可是,絕對不能回頭看,一直到走出隧道為止。’記得別回頭。”這也是最近這部電影給我最深的印象。

我理解為這是告訴經歷過傷痛的人,要努力逃離那段經歷,別回頭,千萬別回頭。要努力往前走,別讓過去影響你。彷彿經歷過心理創傷的人努力應對每一次閃回。即使身後有你的白龍,也別留戀。

很多人在討論,白龍和千尋後來到底又見面了嗎?可是我想,如果回到了原本的世界,白龍是一條河,千尋是一個小女孩,他們怎麼談戀愛啊?

白龍和千尋的故事是否也讓你想到誰?在千尋最無助的時候,白龍提醒她不要忘記初心(自己的名字),幫助她帶著爸媽回到了原本的世界,而且又那麼帥,正常女生都會愛上他的吧。千尋也對白龍無私,仗義,為救白龍喂他吃本來想留給父母的河神藥丸,為了救他冒險跑去錢婆婆那裡。最打動我的一個場景是千尋在錢婆婆那裡耽誤了一些時間心裡正急,有人敲門,開門是已經痊癒的白龍迎風而立,帥氣。白龍帶著千尋飛走了,飛行中千尋記起了白龍的名字,並告訴白龍。

他們還會再見面嗎?

很多人很嚮往無臉男對千尋的愛,我覺得他們沒看懂電影。無臉男的愛有些病態。所有人都對無臉男排斥、呵責、如臨大患,只有不知情的千尋給了無臉男正常人應有的尊重,所以無臉男想把一切好的能給的都給千尋。千尋也是一個很好的引導者,她不貪婪(拒絕更多的藥牌和金子),無私奉獻(把本來留給父母的河神藥丸分給無臉男),信任對方(帶著無臉男去找錢婆婆就白龍),帶無臉男走出了自己的世界,被外人接納(錢婆婆留下他幫忙幹活)。

電影裡的一個有趣的邏輯: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會壞事,必須吐出來才能好。

千尋父母吃了給神靈的食物變成了豬;河神體內的垃圾拔出,變得神清氣爽;白龍吞下了錢婆婆的印章遍體鱗傷到處亂撞,吃了河神藥丸之後吐出了印章和湯婆婆的咒伏,終於消停了;無臉男吃了巨多飯菜、青蛙和三個店員後愈發癲狂,無人能控制,吃了河神藥丸後把他們都吐了出來,又變成安靜的樣子。這些情節彷彿告訴人們,貪婪是大忌。

吃壞了東西鬧肚子,非得上吐下瀉把壞東西都排出來,人才能舒服。人活著需要的東西其實很少,太多太多,吃進去還得吐出來啊。也許粗茶淡飯,清心寡慾,才能保持精神,眉清目明,不失本心。

原本的世界是什麼?十四歲少女千尋回到原本的世界,即將慢慢進入成人世界,越來越多地看到這個世界的更多面,各種各樣的人和聲音。要保持早年熟悉的那個世界的純真和寧靜,必須要一直這麼勇敢堅定強大啊。最最重要的,還是不要忘記自己的名字。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