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宮憂鬱講的是什麼來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0:32:33 作者:王安琪_angel Language

要說的話,雖然是一氣看下來的,但看過《消失》之後我竟然好似全部忘記了《憂鬱》中的劇情。有可能是被漫無止境的八月洗腦洗的智力下降,也有可能如同《消失》中的路人們一樣,有關之前事情的記憶都已經被重構了,也有可能就是《消失》太牛逼、太對我胃口了。

先說說TV版,有沒有人和我一樣覺得其實阿虛才是神.. 比如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這些概念都是阿虛聽了涼宮說了之後才有的概念;比如八月裡每次開頭阿虛“預感”涼宮要給他打電話,儘管可能是輪迴產生的deja vu但也有可能是“他想故她call”;最重要的是八月裡明明每次都是他沒寫完作業於是心中怨念“不想開學不想開學”然後跳轉的...無論如何都覺得是他的錯....

各位主角來說涼宮相當惹人喜歡,阿虛也是個不錯的吐槽役,長門大神沒幾集就被破了眼鏡光環,小實久留嚶嚶嚶的好討厭,相比之下大實久留就各種attractive! 古泉就是一誘受。

然後說《消失》,一句話來說就是長門的愛情故事。劇情前一半看的我極為壓抑,到了中期團員再次在活動室聚齊的那一刻我眼淚都要出來了。哦,長門戴著眼鏡用毯子裹著腿看書的場景不愧“大萌神”稱號。後一半的選擇問答很有意思,阿虛自問自答是形式上的有意思,配合晃動的字幕神馬的,有種EVA明日香瘋掉那一段的感覺;真正有意思的是,這個選擇是長門留給阿虛做的,讓阿虛在瘋癲少女涼宮與文學少女長門間選擇。觀眾觀看的時候必然有代入感,比如我就在想“啊,長門好可愛啊,為什麼要回去你個魂淡。”妄自猜測一下,如果這樣的想法能佔到觀眾中可觀(不一定是大多數)的比例,那麼製片方就更加成功了。因為在我看來,這段情理之中但依舊讓人唏噓的劇情就是要告訴大家,什麼是愛情。

雖然阿虛喜歡涼宮、YY學姐、依賴長門的感情大家有目共睹,但戀愛這個主題從TV到劇場版中一直沒有明確的表現出來,然而《消失》中最本質的動力就是愛情。一個進化出感情的擬人界面為了愛情重構了整個世界,但在我看來她(它?)並不懂愛。因為懂的話,她就不應該留給阿虛選擇,就是這麼簡單。給人選擇,便如同神般存在。神愛世人,但並不是以世人間彼此相愛的方式,而恰是按長門這樣。(所以從今往後我又多了一個長門大萌神信徒的稱號)

最後說說其他的,畫風整體感覺很好,涼宮和阿虛都是那種不落俗套的美好,長門一定是抄綾波的這點不要否認了;2D3D穿插著也比較自然。op1ed1都還挺喜歡的,目前僅限於旋律,歌詞還沒看,劇中各種使用的古典音樂也很投我所好,尤其是《消失》中使用了很多薩蒂的爛俗小曲兒,我十分喜歡。CV方面涼宮和阿虛聲都不錯,小野大輔還能發出這麼受的聲音,真令人驚奇..

總評 09TV版 4/5 消失劇場版 5/5

動畫信息

涼宮春日的消失
中文名:涼宮春日的消失
原 名: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又 名:The Disappearance of Haruhi Suzumiya / Suzumiya Haruhi no shôshitsu
首 播:2010-02-06(日本)
IMDb:tt15727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