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初戀似螢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23:17:20 作者:橘裡 Language

重溫螢火之森。美麗的愛情的有美麗的悲傷。

6歲,稚嫩的小女孩握著樹枝的一端,仰著頭對樹枝另一端的少年說,好像約會呢,少年回,真是沒情趣的約會。

高中,少女牽動繫著少年與她的繩,直視著摘下面具的他說,好像約會呢,少年回,就是約會呢。

螢和金的故事像極了我心目中的初戀。美麗的,不可觸碰的,易碎的。即使從一開始,螢和金便是不同的。身為人類的螢不可觸碰到金,一旦觸碰,金就會消失。可是因為遇見了,所以還想再見。他們在夏天相遇,又在夏天告別,於是相約下一個夏天再見。

小小的女孩頑皮地爬上樹枝想嚇一嚇金,可樹枝突然折斷,金伸出雙手向她跑去,他和她的眼中都充斥著驚慌的神色。金收回了雙手,螢摔在了草叢上。他說,幸好,她也說,幸好。她看著這個面具少年,委屈而又堅定地告訴他,不論發生什麼,一定不要碰到我哦,說好了哦……她的眼淚掉個不停,她真的不想不想失去他。

螢和金就這樣,互不碰觸,隔著距離地陪伴對方度過一個又一個夏天。

儘管她,“好想見他,好想觸摸他”。儘管他,“只要分開,即使撥開人群,我也想見你”。

喜歡是小心翼翼的,是隔著距離的。然而,喜歡又是情不自禁的,是衝破阻礙也想擁抱的。

當金開始消失,金甚至是愉悅的,他終於可以擁抱他的螢了。來吧,螢,來擁抱吧。螢笑著撲向她渴望已久的溫暖的懷抱,從溫暖到虛無,這,一生僅此一次的擁抱耗盡了多年的喜歡。

“我喜歡你。” “恩,我也是。”

一切破碎的同時也意味著某種完整。

年少時的愛戀是“總有一天,時間會把你我拆散,可是,即便如此,在那個時間到來之前,我們一直在一起吧。”喜歡的心情是如此熱切而單純。

像不像初戀呢。

想要探究的少年的面容

緩慢落在臉頰溫柔的吻

匆匆擁抱後的消失

……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