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之森——好想抱你一下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04:40:56 作者:乳鴿 Language

好想抱你一下子,真的只是一下子,也只有一下子。

相遇,從眼神乾淨得可以掐出水的年級開始。
心動,從慢慢油茁的頭髮和拔節的身高開始。
分離,從漸漸的預感和都完成的儀式後。
狠心一想不要唯美的結局,希望土氣地賴一個“復活”,來一個傻不拉冬的happy ending,但又對於此時此刻內心無法忘懷的奇妙惆悵感,深深迷戀。
罷了,停在美好的時候,最起碼,這個夢,至始職終都不摻雜質地
美好,像流水灌溉的花園,足夠,足夠擊敗未來獨自一人面對世界的所有不溫柔。

用整個夏天的時間,做了一個不近情理的夢。

我很少關注日本,看過的電影或是書,都沒太細細留意過,留意過我骨子裡對“日系”的傾向。
直到我被提醒了很多證據,棉麻,手工,日系服裝,日系風格圖片,日系插畫,日系小清新,森林系,甚至被說性格像日劇女主角,甚至被說是日系風格,甚至,對於夏天無言的迷戀。嗯,還有我超愛的小丸子。

這個夏天,我就像某個夏天迷上可樂一樣,瘋狂地有著日本動畫癮,動畫癮發作的時候,穿透陽光的蟬鳴會讓我瘋狂想喝可樂。

“我求之不得”,這句話就像一枝輕柔的柳條,在我的心河上緩緩地劃過。在這個夏天,我的少女病完全因阿銀而起。
我覺得我肯定有兩個我。住在想象中的我,對阿銀這款纖細純粹的少年毫無抵抗力,而現實中的我,卻更偏愛比較力量型的男生。

不知道為什麼,從螢國中可是,我就能深深地感覺到他們的心情。
一種悸動的,像心臟要跳出來的心情,表面平靜卻心潮洶湧。

穿校服給你看,我無法給這件事情一個明確的理由,我只知道,要是我,也會的,而且最想的就是這套校服,迫不及待的心情像一隻奔跑的小白兔。

我的心被留在了夏天粒裡,留在那走入你世界的石階上,留在撐滿眼簾的綠色裡,留在腳底冰涼的山泉裡,留在……遏制住想觸碰到你的力量裡。
我以為,一到夏天我們就相愛。
卻在秋天,冬天,春天,都想念你想到想哭。
而你呢?倚在樹下,想我想的到看不見白雪皚皚吧。這種感覺我莫名地好明白,心像一個慢慢打著氣的氣球,快要撐破了,好想,好想馬上向你奔去,緊緊地,緊緊把你擁住,擁入我的身體裡。

一個樹枝的牽手,一條帶子的約會,一個面具的吻,不敢去想象觸碰到底是華麗到多美。

我不知道在等待我的那麼長那麼長的時間裡,你是怎樣渡過的。
你思念我的時間,比我的,要長很多很多,在我不知道怎麼思念開始,你應該就開始思念我了吧,看到一直在變的我,你的心情,應該是像冰晶裡開出一朵花一樣的吧。
那麼長那麼長的盼望夏天的日子裡,你什麼都沒有,除了想我,一想到這,我的心就滿了起來,卻又慢慢地沉了下去。
一個擁抱到底多奢侈?對於一個你不能去擁到的人,這個懷抱永遠散發著乾淨的溫暖,讓你,讓你真的想一頭栽進去。
“我終於可以擁抱你了”,你張開手的樣子,我幻想過許多遍許多遍,卻沒想到是像這樣,散開了一身星光。

擁抱這樣短暫,我到底可以記住多久?
沒有期待的夏天,我該怎麼度過?
道理我全部都懂,只是……該怎麼辦……該怎麼辦……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去想象……

啊啊啊啊 我的眼睛沒有在掉眼淚 可是我的心一直雨下個不停
對於一種感覺,只要是對了,心就會告訴你,沒錯,就是這麼個感覺。
想來,無外乎是彼此想靠近,卻無法靠近,卻在心心交匯後,倉促離別。
彷彿,所有的遇見與美麗,都是為了那最美麗的一刻,彷彿,那以後漫長的日子,都是這場美麗煙火的回憶。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