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尋找那個我想要擁抱的人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05:07:37 作者:嘴小姐 Language

我想,暫時我都無法期待夏天的到來了。
6歲,在森林遇見你,不能被碰觸的銀。帶著疑惑與好奇,不顧一切地再三想要奔向你的懷裡,我想那個時候的我,並不僅僅是因為簡單的好奇心吧。此後的每一年夏天,都與你遊蕩在森林中。面具下的你,如此好看,我的心6歲那年已然非你莫屬了吧!
多少次想要觸摸你,想要牽你的手,想要擁進你的懷裡,卻害怕咒語讓你從此在我的世界裡消失。一年年成長,我已讀高中,臨近畢業,告訴你決定以後留在有你的鄉下,“秋天,冬天,春天,都一直在一起好嗎?”真好,終於可以四季都能見到你;真好,終於可以不要再等待四季的更替才能與你同行;真好,終於我的成長你不需要忽略掉整整三個季節。一切都很美好,是不是?
“今天晚上你能抽時間溜出來嗎?” “是妖怪的夏日祭奠,差很多呢。從很久前就想和你一起去的。”你第一次約我,你不會知道我有多開心。
妖怪祭奠上,你將白絲帶遞給我,讓我腕上手腕,害怕走失,另一端系在你的手上。
那一刻,雖然不是真正意義的牽手,我卻覺得比世上所有的戀人都要幸福。
“這就是約會啊!”天啊,我覺得我幸福的要昏掉了。
“每年夏天,不,我已經等不及夏天了。只要你不在,即使要穿越人群,我也想要去見你。”煙花歡快地燃放,當我恍惚過來,明白你是在對我表白的時候,你的面具已經落到了我的臉上,還有你輕輕低頭的吻,即便隔著面具,卻依然能感受到你嘴脣的清涼和溫柔。
有的時候,我也會很恍惚,常常誤解了愛情的意義,卻又把自己拉向很遠的地方,所以,在看電影的時候,我總是能明白一切的唯美,都不過是為了悲情做鋪墊。
有的時候,我會覺得失去了很多樂趣,我總是能第一時間猜到故事的結局,卻又對結局嗤之以鼻。
煙火,風車,棉花糖。
孩子的嬉鬧。
差點摔著的小孩。
你及時伸手挽起,時間卻似乎停駐了。
你的手指,開始發光,幻滅,消失。
止不住的眼淚,在面具下磅礴。
“來吧,螢。終於可以碰到你了。”摘掉面具,我瘋狂地擁住你,好想把你留下來,卻只擁到了你越來越輕的身體,只剩下你的衣服。
你的妖怪好朋友們,在告訴我,至少銀你終於有了想要擁抱的人。
是這樣嗎?可是,縱使我不貪心,卻也想能與你擁抱到天明。
也許,逝去的愛情,也如這般令人心痛。我以為他會一直喜歡我一輩子,卻不知什麼時候可能已經到了下一輩子。失去了一個愛我的人,卻放不下一個不愛我的人。
卻羨慕這種無法觸碰的宿命,當一切被慣上宿命的時候,我們就有逃脫責任的藉口,一切都是宿命。
其實,我很不樂意地要去相信,這個世界上,總會有個對的人在時間的河流裡等著你。那又怎麼樣呢,此時此刻,我依舊希望你是那個對的人。
可是,不管怎麼樣,現在很孤獨,很難過,很痛,很想哭,總是會熬過去的,熬到那天,不再記起你的臉,不再記得我們曾經在一起。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尋找那個我想要擁抱的人吧!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