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已經不再,但是夏天還會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7 12:51:07 作者:我是Max不是WC Language

我們無數次的在回憶裡追溯,那些關於夏天的記憶。

夏天炙熱的午後,被風吹動的樹梢,蟬,烈日,西瓜,汽水,體液。不停地叫,不停的熱,不停的甜,不停的氣泡和不停的顫抖。

所有的這一切構成了我夏天的所有。好像每一個夏天都能遇到一些新鮮的人,他們帶著汗水和笑臉,走近我和我的生活。然後命運也總是很奇怪,那些出現在夏天的人總是很快的就在我的生活裡消失。

我在想,他們是不是也走進了一個充滿妖怪的森林。他們是不是也變成自己喜歡的摸樣,看漫天禮花,想念某一年遇見的我。

螢是幸運的。因為每一個夏天都值得期待。但是連她自己都未必清楚,兩小無猜到底是不是愛。我想這或許是作者想努力告訴我們的生活哲理,在我看來他們之間的更多是依賴。幼小的女孩迷失在森林裡,需要依賴。半人半神的男孩在人與神之間遊走,也在尋求依賴。
可是依賴並不是愛情,兩小無猜也不是成人世界裡的愛。哪怕是最後那一隻螢火蟲。還是在傳達依賴吧。

生活中總會依賴很多人,很多人會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給我們安全感。於是我們喜歡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因為內心總是平靜而滿足。可現實的情況是依賴總會累積成傷害。現實的世界如此,童話故事亦然。心靈上的依賴,肉體上的依賴,哪種依賴更可怕?

不管怎樣,螢度過了那麼多美好的夏天。那片純粹的森林裡,他們找到了彼此的依賴。當有一天她長大了,卻再也回不到那樣的夏天了。我們呢?我們無數次在人海里回頭,無數次的牽手,就像在森林裡一樣。但是有一天森林總會消失,我們的夏天也隨之而去了。

我不想再感嘆時光倥傯,也不想再說歲月無情。因為我們都已經度過了依賴和被依賴的年齡,生活也不再是牽手和分手那麼簡單。但是還是需要懷有期待。

儘管那片森林已經不再,但是夏天依然還回來。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