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修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6:10:19 作者:布丁鼠阿薇 Language

十三歲,到了該離開家的年齡了。揹著行囊,帶著期望,義無反顧的走向天空,走向那份未知的未來。爸爸抱著kiki說,如果,外面很辛苦,記得回來。當時的我們,都忙不迭的做鬼臉。不會的,我們的未來是那樣的美好,不會辛苦~
出門還是晴朗的夜空,卻不久就見到了傾盆大雨。路上我們也會認識不同的人,有的早我們幾年的,已經學有所成。固然羨慕,可是,人家畢竟是早我們幾年。同樣艱辛的道路,我們還需要自己去走。
出行的最大好處,就是你不知道你見到的將是什麼。暴風雨過後,醒來卻能看到夢想般的城市,有著自己渴望的一切,看上去那樣燦爛那樣讓人心潮澎湃。我們都是流浪的孩子,只希望有一天,我們能看到屬於自己的城市。我們站在那個城市裡,感受自己就是天然屬於它的。我們想要在那裡一直一直的生活下去。
愛上一個城市,其實是愛上城市裡的人。城市接納你,其實是人們喜歡上你。一個大的城市,和小小的村莊不同。各種各樣的人,誰都不是主人,誰都無法說,讓你留下來。最多能做的,就是說:謝謝你喜歡這裡。
在一個城市裡,尋找自己的位置,首先是市場調查。一個城市,只適合一個魔女的修煉。kiki在這裡留了下來,然後尋找最適合自己,而又最適合這個城市的工作。雖然,一無所長,不能用絢爛的水晶球來給人占卜命運,但是,怎樣的女孩都有自己的位置。即便擁有的只是最簡單的技能,飛。
快遞也是個很快樂的工作,因為你可以認識不同的人……當然這隻存在與悠閒與溫情脈脈的城市。現在的大都市,這樣的事情早已只是夢想。每個人都很忙,不會有時間來和你閒談,這也是人們總說人情越來越冷漠的原因。社會的效率提高了,人們之間的距離,卻越來越遠了。
工作,就是工作,不會真的那麼美好而順利。可能把人家的物品弄丟,可能把貨物打溼,可能發現,這個社會根本沒有想象的美好。自己和別人一起努力用心去做的事情,根本得不到回報。孩子就是孩子,生氣了會寫在臉上。孩子就是孩子,所以只會在被子裡憂傷。
很多事情,當真的只是孩子的時候,是很簡單的。譬如說飛,譬如說快樂,這些貼近本性的東西。當我們是孩子的時候,我們天生就擁有它們。但是當我們長大了,認識到世界方方面面,我們卻發現,自己的能力可能越來越弱。心是需要修煉的,要微笑,不僅僅是因為自己一直在象牙塔內,而且要在認識世界黑暗之後,依然微笑。能夠控制自己心的人,是強大的人。再擅長的事情,也會遭遇失敗。我們每個人,都在不停的失敗,不停的失敗。因為有了失敗,我們才會成功。而且,是因為我們有著強烈的願望的時候,才會成功。
常常說,我們要做讓我們自己喜歡的事情,自己開心的事情。可是,即便是這樣,也可能發現不開心,或者發現不會進步,不會成功,發現以前的認識那樣的膚淺,發現可能以前做的,都沒有發掘自己內心,沒有發掘自己的潛力。可是,慢慢的,我們會比以前更加懂得一點。雖然可能進步不大,但是會慢慢的懂得,慢慢的長大。
長大,和心的修煉,是這樣一個慢慢的過程。就讓我安靜的,慢慢長大。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