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姬,女性光輝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1 16:27:34 作者:ahSahmhh Language

看完後睡覺,一覺醒來腦子裡就冒出了一些想法。覺著既然有想法,不寫也怪可惜了。

在影片中,對女性強大、自信的形象刻畫很多。雖然宮崎駿沒有著力渲染強調,但是從影片中角色的安排、臺詞的設計中我們仍然可以明顯感受到對女性力量的肯定。

首先,幻姬這個反派角色的安排便很有深意。

雖然她是影片裡的反派,但她不是純粹的惡人。她收容那些被拋棄、販賣的少女,教育她們“女人要用自己的力量來保護自己的身體”。在面對大自然的反抗時,她說“要來就向我來”。作為一城之主,她不自私,不殘忍,不剝削。相反,她勇敢、沉著、自信,並且有著很強的領導能力和信譽。

她是反派,但不是惡人。

她只是那個年代有著“人定勝天”思想的一個典型。她只是想利用大自然,讓她的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所以大自然不是她真正的敵人。真正的敵人,還是人類,那些企圖利用她來奪取“鹿神”首級的小人。

那些暗算別人,利用別人的小人才是這個世上真正的惡人。

幽靈公主珊則是大自然的代表,一心想要人類滅亡,停止破壞大自然。

於是,兩個女人,即自然與人類之間的鬥爭開始了...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