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與自然,相生相隨但又劍拔弩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1 18:05:53 作者:群居動物 Language

不錯的片子。

人類和動物之間的矛盾代表著人類和自然的矛盾,一方要掠奪一方要反抗,最後雙方決一死戰,兩敗俱傷,均死傷慘重,唯一的好結果就是雙方的矛盾伴隨著悽慘的結局暫且結束了,人類見識到了自然可怕的力量不再盲目任性的破壞森林。

唯一值得說道的一點是男主,男主是在這矛盾雙方中起了調和和溝通作用的一個角色,這個角色代表著人類中的環保主義者,幸好有這樣一類人的存在,人類才不至於瘋狂的種下太多的因,但現在也正承受著人類自己之前積累下來種下的苦果----來自地球上那不會說話的十幾億生靈的詛咒,就像電影裡帶著詛咒的人那樣,痛苦而又絕望。

回到電影,也正是因為男主的存在,雙方才不至於發展成一個你死我活的結局,所以最後的結局才是各讓一步,海闊天空。最後男主作為實際上人類陣營的一方,也沒有再主動踏入森林,而是住在森林旁邊的小城,以便經常和女主在山下相聚,享受兩個人的溫存。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