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難伺候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5:44:55 作者:影歿塵 Language

本作的劇情為:

少年離家遇見少女——少年帶少女祈雨——少年帶少女逃命——少女消失,少年逃命——少年用愛呼喚少女——多年後少年少女相見。

回憶下《你的名字》的劇情好像是:

少年少女靈魂互換,驚慌——少年少女靈魂互換,約法三章——少年少女查詢靈魂互換的緣由——少年救了少女全村——多年後少年少女相遇。


當初看《你的名字》時就多有不解,除了畫風值得稱讚外,還有什麼值得誇讚的地方呢?就像除了畫風細膩有新海誠的風格外,片中還有哪裡透露著新海誠的痕跡呢,可偏偏電影就是大火。再看本作《天氣之子》,整個劇情邏輯濃濃的“名字”味道,前者至少還有個拯救全村老小的大義在,本作就純是小孩子瞎胡鬧的劇情,看得人蛋疼。

男主口口聲聲說女主為了晴天犧牲了多麼多麼多,可一開始慫恿女主憑能力賺錢的不就是他嗎?頻繁使用能力導致神隱的結果,男主要付很大責任的!所以是源於愧疚才使得他能擺出一副“就我懂她”的表情嗎?

少年少女的情感快被用爛了,這麼點心事就以為個個都能像李逍遙那樣高呼“愛無限”然後劍指拜月教主。都想著結果大歡喜,卻都對稀爛的過程視而不見,哪有這麼多美滋滋的事落你頭上呢,老把這種事擺檯面上來簡直是殘害青春期孩童。

片中唯一正常的發言應該就是結尾時大叔告誡男主:“這些都是大人們的重擔,別想著自己去扛。”尤其自顧扛了後還抱怨,真膈應人。

新海誠這是向金錢低頭了麼,唉。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