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16:10:37 作者:唐瑤w Language

《天氣之子》是由日本動畫監督新海誠執導的動畫電影作品,於2019年7月19日在日本上映,並於2019年11月1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天氣之子? - 第1張

這部電影講述的在一個天氣變化十分混亂的時代,這個時代人類文明高度發展,但是在發展文明的同時讓環境受到了很嚴重的汙染,導致氣候變化無常,居住在城市裡面的人,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

天氣之子? - 第2張

女主是一個擁有能夠控制天氣的神奇力量的少女,她僅僅是通過在內心祈禱,就可以讓天空放晴。而男主是一個不屈服於命運的男孩子,男主角帆高出生於一個小島,高一的夏天離家出走來到了東京,但他的生活過得並不如意,與他一開始設想的生活相差很大。在過了一段孤獨的日子之後,他終於找到了一份工作,是為古怪的超自然雜誌撰稿。

天氣之子? - 第3張

之後,在一個意外中帆高遇到了女主角陽菜,陽菜因為某些原因和自己的弟弟兩個人一起生活。帆高在與陽菜的相處中慢慢得知了陽菜擁有可以控制天氣的神奇力量。

天氣之子? - 第4張

他們兩個剛剛認識的時候性格不合,經常拌嘴,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之後,他們一起經歷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這些所有的經歷讓他們彼此之間的默契度越來越高。慢慢的他們產生了愛情,新海誠說過“兩個人的戀愛物語是美麗、悲傷,是迎接新時代的世代,描繪著傳遞給全世界的信息的故事。”

天氣之子? - 第5張

  

  《天氣之子》作為新海誠的另一部力作,備受粉絲的關注,畢竟前一部製作《你的名字》讓大家看到了一種全新的動畫演繹,因此《天氣之子》和《你的名字》是不是有什麼關係呢?影片已經在東京上映,網上的一些劇透中說《你的名字》中的瀧和三葉還有四葉都出現在了《天氣之子》中,所以這兩部動畫應該有莫名的聯繫吧。

  《天氣之子》和《你的名字》沒有直接的關聯,但是在內容上卻有些相同的地方,男女主角都因為意外邂逅,隨後相識相戀,最後遇到了很大的困難。《天氣之子》的男主帆高曾經拿過一本叫做《MU》的雜質,上面記載了關於彗星的報道,這和《你的名字》中彗星導致了鎮上村民受傷害的消息完全符合。除此之外《你的名字》中男女主角瀧和三葉都在《天氣之子》中出現。

  在帆高去老奶奶家裡做客的時候,瀧出現了,這時候的他相比較之前,已經成熟了很多,是一位大人了,瀧的現身不是一閃而過,而是客串了很長時間,在後面的劇情中,我們看到帆高為陽萊挑選生日禮物,當時三葉出現了,已經成為珠寶導購的三葉為帆高講解了女孩子的喜好,還開導了陽萊給他鼓勵,是一位大姐姐。

  在《天氣之子》的一個片段中,我們更是看到瀧和三葉在雨過天晴的道路上散步的畫面,由此我們能夠想象到,瀧和三葉在經歷了彗星事件之後再次相遇,彼此都很珍惜這份緣分,因此訂婚結婚了,這個結局非常的美好,這也應該是給帆高和陽萊的情感做鋪墊的吧。

  《天氣之子》中的故事發生在2021年,瀧和三葉也生活在這一時空中,因為《天氣之子》的製作團隊是《你的名字》的原班人馬,所以在內容上肯定會有相關聯的地方,但要說兩者是姐妹篇,因為它們講述的故事完全不一樣,因此不能夠說它們是姐妹篇。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