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青年”,表示代入感很強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4:39:38 作者:F空 Language

1.男主因為家暴(電影中表現不明顯,只是出走時臉上有傷)逃離去東京,之前一直沒懂男主離家出走的原因,看了好幾篇影評才得知這在小說裡有交代。

2.一開頭,女主母親就在病床上,手上戴著的寶石,後來被女主掛在脖子上,懷著想和母親在陽光下散步的想法,去鳥居⛩️祈禱,然後從那天開始變成晴女。母親去世後,年僅十五歲就要開始四處打工,還要養活弟弟,生活的壓力逼迫女主迅速成長起來,甚至讓我們都以為她真的18......(心疼女主)而且在女主成為晴女之前,那會兒東京就一直在下雨,所以女主才去期待晴天,根本就不是女主的錯啊,所以我支持男主去把女主找回來的,況且最後老奶奶也說東京原本就是一片海,是因為人類的原因,海才變成了城市,是人類文明影響了自然,為啥最後要犧牲晴女去滿足大家的願望?這個不是一種道德綁架麼?(有點聯想到使女的故事)

3.男主撿到的那把槍,對故事唯一的推動作用,就是讓警察發現了男主,並且開始調查男主和他身邊的人,進而引來全片最壓抑的地方,圭為了爭取女兒的撫養權,把男主趕出去了,女主因為男主的原因而被未成年託管所找上門,被迫要和弟弟分開。所以三人結伴出逃,這個想法真的是少年才會想出來的啊,那一晚她們仨開懷大笑的時候,也很感染人。劇情有點點中二,但我很有代入感。誰還沒年輕過啊?

4.男女主的感情過渡得也很自然吧?特別是男主,作為一個感情小白,遇見喜歡的人,表現得很自然,單純得想要去守護喜歡人的心,不顧一切去尋找喜歡人的行動,真的比很多大人都強!女主消失那天晚上也是問了男主,是否想要晴天,然後女主一直擔心因為晴女的身份而消失,但還是願意為了喜歡的人獻身,換來東京的晴天☀️,少年的喜歡真的是很純粹啊!

5.至於配角,我也覺著蠻有意思的。首先就是小栗旬配音的大叔了,有點像中年版的男主,但是被家庭或者瑣事改變了很多,也就是他自己說的成熟了……但是從他對妻子的思念到仍舊保留著妻子寫的便籤紙,家裡仍然到處都是和妻子開心生活過的氣息,到最後他打開窗戶,讓積水衝進房間,沖走便籤紙什麼的,感覺是放下過去要好好重新開始生活了。然後到警察來調查,從不相信晴女傳說,到跑去鳥居樓下找男主,再到幫男主拜託警察,感覺是從男主對女主執著追尋,猛然喚醒了大叔對妻子沉睡已久的愛,喚醒了大叔體內那個熱血少年👏

6.大叔侄女的狀態像是大部分畢業生的狀態,工作競爭壓力大,小事看不上,但自身又不具備優勢去競爭很好的崗位,但幸運的是,還能從侄女身上看到善良,向上的勁頭,包括努力採訪,不停的面試工作,再到騎摩托車幫男主去鳥居⛩️。人生總是有希望的啊!

7.小男孩,因為從小失去母親,感覺也特別懂事,女人緣好,想必和這個也離不開關係,因為要照顧母親(單親家庭吧?)和姐姐的情緒。但小男孩還是很陽光開朗,積極幫男主助攻,哈哈哈哈哈哈。

就醬,扣掉一分,是留給最喜歡的言葉之庭的

中二“青年”,表示代入感很強啊 - 第1張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