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神域序列之爭》:昔日,今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8:44:56 作者:焱返 Language

我覺得看續集最好看的地方,就是我們的時間在流逝,故事裡的時間也在流逝,他們長大了,他們之間的關係變得成熟了,前作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回憶了,他們不再是固化的形象,他們的生活在另一個世界裡一直繼續。

其實在這幾年裡,《刀劍神域》對我來說是曾經看過的還可以的動漫(輕小說),它一度被過分吹捧,我對它的感情就是淡淡的,甚至遊戲題材更喜歡《記錄的地平線》。

《序列之爭》的主線劇情其實不復雜,就是茅場同志的設計又被他老師利用了,他學弟為了老師的女兒,帶掛搞垮主角團。

可是啊可是,和《幽靈子彈》不同,看到曾經SAO的一行人又聚在一起戰鬥,真的特別特別懷念!

時間流逝的感覺清晰可見,桐人遊戲玩多了,對新遊戲沒興趣,平時不運動,每天帶著耳機摸著肚皮,邋邋遢遢煮麵條。黑衣劍士的犀利勁兒沒有了,特別沉穩,特別怠惰,而且都要變成大學狗了。

亞絲娜則成熟許多,原本的明朗銳利都被溫婉代替,髮型啊服飾啊都變得更柔美。她回憶著往事,併為了給桐人準備禮物積極參與序列之爭的遊戲內容。

要說桐亞的關係,電影一開始居然沒有想象中的親密,桐人表示你們的活動都沒興趣我就是個接送老司機,而亞絲娜一口一個“桐人君”,什麼時候把“君”省掉?她表現得很小心,甚至為了不打擾他自己去參加活動。曾經啊,他們在遊戲裡作為夫妻朝夕相處,但是遊戲和現實不一樣,在現實裡有各種還需要操心的事,比如為了要見長輩的事情不安。

但是等到亞絲娜的記憶被剝奪,我們就知道他們的關係是長久以來的習慣,雖然變成平淡的日常,但確實比從前更加穩固。電影閃回了一些過去劇情的畫面,一幕幕真是勾起了回憶!那時候,他們在SAO有一個自己的小家,有一個粼粼的湖泊,在最終決戰里亞絲娜重傷死去……一開始記憶逐漸消失的時候,她試探地問他還記得最初相遇的時候嗎?彼時她還裹著披風非常懵懂,沒有變成後來犀利的“閃光的亞絲娜”。但是隨著忘卻相遇,其它美好的瞬間也支離破碎,連黑衣劍士的臉龐也漸漸變得模糊……她在夜裡冷汗直流,把桐人叫到遊戲裡告訴他,之後他們走遍曾經走過的地方,只是什麼回憶都沒有了。

在電影開頭進入boss戰任務的時候,我們看到了作為副團長的亞絲娜,指揮非常果斷有效,自己的操作也非常漂亮,很有當年的風采。而失去了SAO記憶的亞絲娜,一開始不安且茫然,表面上卻極力掩蓋,她假裝要泡茶卻在房裡失聲痛哭,桐人從門縫裡看著她,卻阻止女兒打擾,那時候,我覺得他們真的長大了,除了遊戲裡的過去,這幾年來他們也有了現實的羈絆,誰也不想放棄,不打破對方的難過,在背後默默守護。

桐人開始調查,而亞絲娜從痛苦中緩過來,沒有了SAO的征戰記憶,她顯得柔和且平靜,想著也許明天就會忘記桐人,很想再見見他。雖然此處批評一下桐人偷看日記,不過亞絲娜坦然的態度才最令人感動,要我我也撲倒啊!一個說喜歡你,另一個說我愛你……曾經我也想過這個段子,但是沒想到真的看到這樣的表達……桐人的感情真的很深,那一刻想起了曾經趕去救亞絲娜,被打成一絲血條的黑衣劍士,和現實裡剛脫離遊戲的孱弱少年。

一個不折不扣的後宮番,正宮地位卻穩得一批的女主啊!為什麼?因為她真的是如此耀眼,閃光的亞絲娜!為了救朋友讓出自己的後背,兼具實力和自信,為了愛人和同伴克服死亡的恐懼!

最後的100層boss raid戰,真的是最最情懷。近的是GGO的朋友,還有來自ALO的朋友,然後是SAO的朋友,夫妻同心其利斷金——連擊和雙刀流!幾年前看動畫的記憶一一浮現,黑衣劍士第一次用雙刀流對戰boss的時候;他們在街上再次相遇,也就是小說開頭的時候;他們坐在夕陽下,等著SAO世界逐漸消失的那個吻。也許我的回憶也已經不準確,可是正如故事裡他們相伴多年,迄今為止,從今而後,關於SAO的記憶,總是會在我的回憶裡有一席之地,那麼久了,結果這個故事還是感動到了我。有時候真的覺得是時間的力量,在自己改變的時候,也看到他們的改變,好像我們是一樣的,都在繼續前進。

那麼約定終於實現。在現實中也戴上了戒指。流星雨下的吻,雙人帳篷,趕緊見完家長去領證!

可以說,是非常想重看一遍tv版了。

動畫信息

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
中文名: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
原 名: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又 名: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臺) / 劇場版 刀劍神域 -Ordinal・Scale- / Sword Art Online the Movie: Ordinal Scale / 劇場版SAO
首 播:2017-09-15(中國大陸) / 2017-02-18(日本)
IMDb:tt55443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