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實有點小失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6:40:12 作者:不可愛的男孩子 Language

寫在前面,如果有沒接觸過本系列其他作品的路人看到本文的話,請慎重購票,補完fate系列的其他作品再來觀看,起碼要看完fs的ubw線再進行觀影,不然可能在理解劇情上有些困難(電影開頭有一段劇情和ubw線重合,進行了快速跳過)。

10分是作為一個型月的偽粉絲給出的支持,因為能在國內公映還是很開心的,算是邁出了第一步。如果拋開這個身份,以一個電影開始前不加帶個人感情的角度來說的話,我只會給4.5分,甚至不如大黃蜂(雖然也是個爛片,但起碼完整講了個故事,我給五分)。

看到這估計開始要有人罵了,nmsl看不懂就別看;玩了遊戲再來吧;這是三部曲懂不懂。說實話,遊戲我確實沒玩過,但是沒玩過遊戲就不能看電影了?假設我真的對遊戲原作一無所知,但是fate系列的其他作品我也都看過,整個設定世界觀都清楚,單純只是對劇情不瞭解而已。大部分你沒看過的電影看之前不都不知道劇情麼,這是觀影樂趣的一部分,所以說非要玩了遊戲再看的觀點我是不認同的,你玩過遊戲沒什麼不好,但是沒玩過也能感受到電影的魅力,這才是好電影。

我是從高一開始接觸型月的,萬惡之源就是f/z,同學一開始向我安利的時候其實沒怎麼在意,因為第一次聽他講的時候專用詞太多了,什麼魔法啊,寶具啊勉強還能明白,聽到什麼servant,master當時真是一臉懵逼(你是主人我是僕?),英靈,魔術師感覺逼格很高的樣子(其實就是英雄和魔法師233),還有什麼職階,寶具又分幾類,聽著就頭大,所以一開始也是興趣平平。等到後來真追起來的時候,一發不可收拾,尤其是第一次真刀真槍打起來的時候,金皮卡和蘭斯洛特對打的那段真是閃瞎我的狗眼,不得不說那幾秒鐘3d的經費燒的是真爽。越往下看,越是喜歡,尤其是對切嗣的刻畫非常到位,f/z不僅僅是在在講第四次聖盃戰爭的事,它更是描繪了這個名為衛宮切嗣的男人的一生,這個悲情故事確實打動了我(萬惡的愛的戰士)。因為這,後來陸陸續續看了fs ubw劇場版,fs ubw線(最早的fs我是沒看完的覺得當時的畫面不是很好),期間也接觸了型月其他的作品——空之境界。這部作品也非常棒,沒看過的強烈推薦(七部劇場版)。

所以,當聽說hf線要出劇場版的時候,我個人是非常期待的。而且看我上面的敘述,也能猜出我對於遊戲原作也並非完全不知。雖然沒親自玩過,但是高中的後桌偶爾會給我進行科普,對於一些像麻婆這樣的梗還是瞭解的,甚至於一些特別的情節(和諧你懂的)也略有涉及。再加上有著空境這樣的作品在前,更是多了幾分信心。

遺憾的是,這部作品並沒能達到我的預期。單純以電影來說,它是不及格的,其中最大的原因自然是,他沒能講出一個完整的故事。

影片一上來是回憶了櫻與士郎種種過往,這段我認為是必要的,儘管時間有些長——足足二十五分鐘,佔到了影片篇幅的五分之一還多,但對於櫻這個角色的刻畫是必不可少的。事實上,在劇版的fate線與ubw線裡,櫻更像是一個局外人,戲份也就和老虎差不多。因此,如果沒接觸過原作遊戲,觀眾需要對她有一個更立體的瞭解。接下來是劇情快速跳過,有點類似於前情提要那種感覺,我個人認為沒啥問題,可能路人會感覺不太好,但這本來就是一部粉絲向電影,而且我前頭也說了,最好先補完ubw的劇情,否則不建議觀看。這就和你看漫威電影一樣,沒看過前作的你,可能對復仇者聯盟3的一些設定或劇情感到不理解、不適應,但隨著影片的觀看,你仍舊會覺得它是部好電影。

打鬥的處理不錯,無論是saber和bersaker那段還是大狗和山中老人那段,音樂配的也是恰到好處,這部分是少有的讓我覺得還算配得上是電影的一部分。之後就是不停的挖坑,反倒是櫻的鏡頭沒幾個,有一半都是在賣肉(我櫻胸好……嗯不對),然後一段莫名奇妙的打鬥,saber掛了,士郎殘了,全篇結束。

看一部電影,我可以接受有坑沒埋上,你總要給續集空間,但是作為一部劇場版,你總要獨立的敘述一個故事吧,即使你奔著三部曲去的,起碼要有起承轉合的感覺吧,說實話,我只有起的感覺。除此之外,整片的節奏也不是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的,但給我的感覺很不舒服,很多地方有一些很長的停頓,感覺就像是一個人幹著活突然間腦子短路了,不知道該幹啥了,想了半天才又想起來,對於一個電影來說是致命的。總而言之,給我的感覺更像是六集連放的番劇,而非一部獨立的電影。

4.5分裡面,音樂我給1.5分,戰鬥配樂十分契合,結尾aimer的獻唱也頗具誠意。畫面我給2分,無論是2d中融入3d的打鬥場面,亦或是隨手截取就能當作桌面的背景原畫都格外養眼。劇情和節奏各給0.5分,主要劇情還未完全展開,敘事節奏不流暢,讓整部劇看起來顯得有些單薄。

儘管如此,我還是期待接下來的兩部(從劇情上推測估計國內上映的可能不大),希望到時候能狠狠打我的臉,三部曲合起來會是一部好作品,這樣就算花三倍的錢也是值得的,畢竟fate的意義遠不同於一般的電影。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中文名: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原 名: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 presage flower
又 名:命運之夜 天之杯 第一章 / 命運守護之夜 宛若天堂 / Fate/stay night HF /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首 播:2019-01-11(中國大陸) / 2017-10-14(日本)
IMDb:tt40549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