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真人版其實是兩個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6:23:30 作者:樂正resher Language

精緻而又爛俗的戀愛故事,導演及編劇組有女性成員確實能讓觀眾更加共情,在心理學的角度,二人情感的變化是合理的,但就劇情而言有些刻意了,甚至是狗血,比如男主被強行撞飛,摔斷腿體驗女主作為殘障人士的難處,強行讓二人互相理解,我相信關於解決豪豬困境有更合理更日常的方法。人設比較討喜,但女二就太強行工具人了,有點為了感人而強行拼湊愛的奇蹟了。

對比2008年的真人版,人設更多了一層薄薄的虛幻美感,動畫版是真人版的排毒後的純愛故事,剔除了真人版中描繪的性,真人版中二人最初的羈絆和性上的互相需要是相關的。動畫版較真人版淡化了人性中的弱點、自私、惡意。使得男女主之間的關係更加純粹。

現實是不存在奇蹟的,但想象中存在。現實中,愛情何時永遠過,兩個獨立個體生命交融的那一刻,他們互相填補了對方的空虛就足夠了,因此真人版的結局是他們愛過。

想象中,愛情是存粹的,不受雙方條件的不對等的束縛,他們更是靈魂上的伴侶,love you forever,因此在動畫版裡他們愛著。

看過真人版或原著小說的,大可不必看動畫版,你就把它理解成導演借了大IP的殼的全新故事就行了。

看過動畫版的你也不用去看真人版,畢竟動畫是讓你相信愛情,真人版是讓你審視愛情的。戀愛大師和分手大師哦。而且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R級片的。

動畫信息

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
中文名: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
原 名: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又 名:Jose與虎與魚們 / 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臺) / 喬瑟的虎與魚群 / Josee, the Tiger and the Fish
首 播:2021-08-20(中國大陸) / 2020-10-30(釜山電影節) / 2020-12-25(日本)
IMDb:tt128796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