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評《Jose與虎與魚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6:36:09 作者:宋天師聊動漫 Language

《Jose與虎與魚們》是2020年日本一部比較出色的現實題材動畫,入圍了2021年日本奧斯卡最佳動畫電影的評選。影片曾有同名電影,本次用動畫呈現,更顯示出日本動畫的細膩與情感屬性。

影片講述了身有殘疾但卻喜愛讀書和繪畫的Jose,與熱愛大海和潛水的健全男孩恆夫的戀愛故事。兩個人相互鼓勵並支持對方追求夢想的做法讓人感動。這是一部涉及殘疾等弱勢群體的現實題材作品。

影片畫風唯美,情感細膩。人物塑造可信,情感轉折合理。擅長運用火車、野花等生活中的素材表達即時的人物情緒。對兩位主人公在海邊宛如跳舞一般的放飛心情的重場戲刻畫十分到位。

影片用幾位青年人的戀愛故事,揭示了日本人自力更生、堅持不屈的民族性。讓觀眾感受到一種生活的動力和正能量。

動畫信息

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
中文名: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
原 名: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又 名:Jose與虎與魚們 / 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臺) / 喬瑟的虎與魚群 / Josee, the Tiger and the Fish
首 播:2021-08-20(中國大陸) / 2020-10-30(釜山電影節) / 2020-12-25(日本)
IMDb:tt128796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