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別人的同時也在治癒自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6:05:07 作者:請叫我小圓子 Language

我還蠻喜歡這部動畫片的,也沒有看過原漫畫和其他版本,所以不知道為什麼評分這麼低。

在喬西和管理員被奶奶關在那間小屋子裡的時候,我就想到了《聲之形》,想到了將也跟硝子的故事。明明自己一無所有,卻依然為喜歡的人拼命準備糖果的故事。

明明已經寫好了遺書,甚至已經站在了大橋上,但是當將也遇到硝子的時候,卻一心想著彌補自己曾經帶去的傷害,把她從輕生的懸崖邊拉回來,告訴她不要放棄。

因為那是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呀。

你曾經用那雙大大的翅膀保護了我,現在你的心裡也有一雙翅膀,有了它,你可以去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最終,失去翅膀的青年乘船到達了光之海,裡面有成群結隊的橙仙魚在游泳。

虎是恐懼,魚是嚮往。喬西的虎是未知的世界,魚是自由,恆夫的魚是曾經幸福完整的家,虎是突如其來的腿傷。他們最終都戰勝了自己內心的虎,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魚群,是happy ending。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害怕卻依然一往無前,就像與硝子以及自己和解的將也終於擺脫了那一幅幅X號,看到同學鮮活的笑臉。

畫外音:所以,你評的到底是《喬西的虎與魚》還是《聲之形》。

要你管。

動畫信息

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
中文名: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
原 名: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又 名:Jose與虎與魚們 / 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臺) / 喬瑟的虎與魚群 / Josee, the Tiger and the Fish
首 播:2021-08-20(中國大陸) / 2020-10-30(釜山電影節) / 2020-12-25(日本)
IMDb:tt128796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