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算是看出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19:23:18 作者:土豆加冰糖 Language

我總是在想,我們看到的事情只是其中的一面,是拼湊好的一面,而不是背後那些各種要素之間以錯綜複雜的連線連接起來。就像是單面刺繡一樣,但是我們似乎應該看看前面,也看看背面。其實都還不錯。

我最近感覺,或許這個系列的動畫是做給大人的,當然也可以給孩子看。在這裡似乎應該稱讚作者的高深,有些東西讓孩子看到開心,有些東西讓大人看到高興,有些東西在淺出,有些東西在深處,只是要看各位看客的眼光如何了。

作為一個資深精神病患者,我似乎看到了,一個由於自己疏忽導致媽媽死亡的小女孩的救贖之路。最後的結果讓我尤其感動,當我們有足夠的能力戰勝內心的陰暗和恐懼的時候,選擇不一定是完全消滅,其實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變形,就像最後操縱噩夢的是小崎自己內心的情感。是不是有人格分裂的成分,我認為是有的。但是,仔細想想,我們生而為人,總要學會取捨,在取捨之間,來回搖擺不定。假如那天,在多個人格中出現一個果敢、勇氣、正直等,閃著光芒的;可是曾經那個自卑、唯唯諾諾,沒有主見的其實還是自己。

還有我看到了小新,樂觀偏見,我有時候就想,這個小孩子果真是還沒有長大,我在數年之後,見識到了社會中的殘酷,以及赤裸裸的現實後,我發現有這種心態,簡直就是一種十分可貴的寶物。有種表面的嘻嘻哈哈,可是事到臨頭,能夠組織小夥伴奮起反抗。這種設定,外表是壞壞的,但是其實是個不錯的人。

至於其中的家庭的親情,朋友的友情,父母之愛,就不必多提了,都是講的明明白白。

總結起來,我只是欣賞這種對自我多個性格的統籌管理,以及樂觀偏見性格。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
中文名: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爆睡!ユメミーワールド大突撃
又 名:蠟筆小新:瞓啦!早唞早著夢作戰(港) / 蠟筆小新:爆睡!夢世界大作戰(臺) / 蠟筆小新:爆睡!夢境世界大突擊 / 蠟筆小新:爆睡!在夢的世界大突擊 / 蠟筆小新2016年劇場版 / 蠟筆小新劇場版24 / Crayon Shin-chan: Fast Asleep! Dreaming World Big Assault! / Kureyon shinchan: Bakusui! Yumemi-Wârudo Daitotsugeki!
首 播:2016-11-04(中國大陸) / 2016-04-16(日本)
IMDb:tt55264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