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蟲子那麼乖,一到了宇宙,總是以災難出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01:52:44 作者:九哥 Language

往前推個幾百年,地球的蟲子還會給人類帶來災難,蝗蟲氾濫顆粒無收,攜帶瘧疾的病原蟲,傳播病毒的蚊子蒼蠅。

現在大多都不具有了威脅,最氾濫的蚊子,我在家裡都見不到幾隻,蒼蠅更是如此。各類殺蟲劑,也就蟑螂可以稍微硬氣一些,其他乖乖遷移。

不過這些小乖乖,一到了宇宙,輕則稱霸一方,重則威脅人類。以蟲子作為災難的科幻玄幻都不少,而且一個比一個牛逼。

為何蟲子會如此,不單單是作者的想象,只是小小的蟲子,稍微放大幾倍,就足以令自然界其他所有生物汗顏。

就說跳蚤,能蹦到自己體長的幾百倍,這是哪一個動物可以比擬的。於是,蟲子放大了體型,就是最好的災難題材,而且蟲子適應力強,真的是隻有你想不到,沒有人家辦不到的。

蟲子放大之後已經如此可怕,為了平衡智商方面自然要欠缺,大家都會整一個母蟲,這樣普通蟲族都是炮灰,只要炮火就夠了,唯一可怕的母蟲,體型太大又防禦弱,有腦子也需要躲起來。

如此設定,才讓人更喜歡蟲子做災難,數量多夠可怕,智慧低好解決。不至於一方太強碾壓,一方太弱無法戰勝,然後也不會出現,以弱智的辦法,解決了強敵,換來彈幕機關槍。

《星河戰隊·入侵》也是一部關於蟲族的動漫,熱血不足但是情感真實,製作方面不錯,低於白蛇緣起。

故事總結起來也就兩個點,一個是隕石上槍戰,發現母蟲,一個是艦船上槍戰,解決母蟲。

這兩次槍戰就是打打打,反倒是中間的過度挺喜歡,一群刀尖上舔血的軍人,是有豐富情感的,他們將生命託付給戰友,也在軍隊裡找到摯愛。

不過,他們所有的所有,都會在下一次執行任務裡,可能徹底成為過去。也是如此,他們比我們更加珍視情感,願為了戰友放棄生命,願不顧安危搶回戰友。

如此生活的他們,我們又怎能不可理解,身邊退役的軍人,有一部分有錢就花,差不多是怎麼舒服怎麼來,根本不考慮攢錢過日子,如何計劃花錢。

他們和下礦的人有些類似,都是不知能否見到明天太陽的人,如果有家人,錢都給家人,沒有那除了自己花,還是給自己花,而自己又朝不保夕,那還不是有多少花多少。

戰爭,在地球上是有悠久歷史的,但是不同時期的戰鬥目的,其實是有區別的。

這也是社會發展的結果,奴隸主時期奴隸是重要的戰略物資,封建社會土地是重要的,當代最重要的就是資源,尤其是不可再生的資源。

所以很多人預測,第三次世界大戰,就是能源爭奪戰。這場戰爭打在地球還是外星球,都會是能源爭奪為目的,因為現在的社會,資源才是最結實的地基,沒有資源啥想法,都只能是紙上談兵。

不過,終極不願戰爭爆發,若是現如今能像古代,戰爭只會在少數人裡展開,其他都是吶喊助威者,也就可以減少很多傷害了。

那個時候,兩國交戰先發戰書,之後派出人一對一或幾對幾站,輸了的誠服。那可真是君子之戰,不傷人命,不違天和。

但是自從兵者,詭道者流行,再也回不去了。

圖片來源豆瓣

動畫信息

星河戰隊:入侵
中文名:星河戰隊:入侵
原 名:Starship Troopers: Invasion
又 名:スターシップ・トゥルーパーズ インベイジョン
首 播:2012-07-21
IMDb:tt20859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