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一講男主的“背叛”與“被背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12:01:56 作者:Pontus.London Language

肝完了兩季TV加劇場版,第一次看純後宮番,剛開始對於各種吊胃口的梗感覺不適,第一季也在瘋狂PPT賣肉後匆忙結束,然而第二季的跳槽事件增強了很多戲劇性。對於青梅學姐紛紛追尋夢想離開男主後,男主內心的刻畫算是比較讓人意外:被背叛“拋棄”後,竟然可以以德報怨,支持二人追求更高的夢想。我原本以為男主也會批盡全力想出更好的企劃書從而留住兩人(等同於自我提升從而給二人創造更高的夢想),但是轉念一想,現實裡大概不可能是這樣,即便有,也是隻能留住一時吧,畢竟下一個更高的夢想出現時,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如此看來,男主的處理方式簡直是高情商典範,也可能是唯一的一種可以大家繼續當朋友而不是仇人的方式了。

然而,所有的以德報怨都是站在不公平的立場上的,男主只是隱忍了自己受到的傷害,幸好有天使女主默默在旁鼓勵,並且天降替補從而可以繼續完成夢想。若在現實之中,沒有女主,男主可能從此沉淪;沒有替補,夢想可能就是二人從此之後的小愛好,再無波瀾。

萬萬沒想到,劇場版男主竟然用同樣的方式“背叛”了女主 —— 關鍵時刻離開團隊,雖然是臨危受命,但是男主有一百個理由不受這個命。對於女主而言,夢想幾乎破碎,此時此景正如當年男主的彼時彼景。但是女主做不到同樣的以德報怨:夢想破碎的心痛,男主“背叛”的氣憤,以及,“為什麼選擇她們而不是自己”這種輸給後宮的嫉妒。這些傷害加在一起,完全超過了當年男主受到的傷害。劇情推進到這裡,想必男主唯一可以絲血反殺的可能,就是告白了 —— 只有證明自己愛女主超過後宮,才能化解這份傷痛。

事實證明,也的確如此,才換來一個大團圓結局。最後作者也借學姐之口,說出了後宮會輸的原因:學姐和青梅都喜歡男主,男主對她們感情也很曖昧,但是二人卻都因為夢想(事業)而放棄了男主,這個傷口她們和男主都明白,只是男主用高情商的方式掩蓋了,卻並沒有化解,而二人唯一可以反殺的機會,就是告白 —— 證明男主的地位超過夢想!可是最終二人都沒有,反而把唯一的機會用來請求男主幫助自己完成夢想,所以,學姐和青梅真的就沒戲了 —— 之前欠男主一個告白,還沒還呢如今又欠了一個人情。就算以後告白,也很難了,畢竟這個告白裡參雜了還人情的成分,就複雜了,複雜的告白,療效是不夠的。所以正如學姐所說:如果找男主來幫忙,那麼就真的沒有然後了。

不得不說,丸戶確實感情處理的很細膩,後宮敗的讓人略帶遺憾卻很信服,正宮贏的實至名歸。作為後宮番,拋開第一季的過分賣肉,著實是一部好作品。

動畫信息

路人女主的養成方法 Fine
中文名:路人女主的養成方法 Fine
原 名: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又 名:路人女主的養成方法 劇場版 /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劇場版 /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Fine / Saekano: How to Raise a Boring Girlfriend Fine
首 播:2019-10-26(日本)
IMDb:tt112034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