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之虛,友誼之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5:22:14 作者:可可 Language

事先聲明,我並非海賊王骨灰粉,看的集數屈指可數。喜歡談不上,看看可以接受的。也談不上深刻了解。當電影看,僅此而已。

海賊王給我印象是,特別長,集數特別多。我就想啊,不就是個可以買下世界的寶藏嗎,怎麼就講個沒完沒了呢。那些追尋寶藏的海盜團伙,有的可能都已經富可敵國了,為什麼還要追逐?其實,整個故事都在講一個東西——希望。那些寶藏財富,那些權利,那些名望,不都是點燃了人的慾望和熱血嗎?

這裡,好像每個人都很暴力,每個人都可以打爆你的頭,踢飛你。但是,每個人都個性鮮明,沒神化主角,每個都有自己的獨特的符號。所以,你也許因為路飛單純義氣,而喜歡他。一部作品的成功最主要是,讓觀眾有代入感,讓主角活起來。

如果這部劇,如果只是個單純的尋寶冒險。主角帶著主角光環,一路無阻,個個奪寶奇兵,那還有什麼看頭呢。

希望夢想,其實是整個劇的驅動,我相信每個人物都懷著這麼一個驅動。不管這驅動是什麼,黃金之心?冒險之心?都有所謂嗎?

在這部特別篇裡,那小女孩,帶著純金的祕密,就讓整個世界都躁動起來,不管那些壞人內心行為是多麼骯髒邪惡,但你看,希望已經在驅動著他們。

戲劇都要有情節衝突,若只是單單給你一個希望怎麼行,你必須要區分正反派,每個人都是衝著寶藏去,這區分不出來。所以又講到友誼和愛,壞人自私自利,不相信夥伴和友誼,只有黃金之心,他代表著唯利是圖,貪得無厭。

反派設定好了,接著主角們就代表著愛和友誼,他們永遠都互相不拋棄。他們告訴我們,財富利益,是虛無縹緲,只有愛,真實遠在。夥伴之情,父女之情,才是他們真正要說的。

故事都不是在告訴你,他們是怎麼打來打去,怎麼搶來搶去,永遠不是。

動畫信息

海賊王特別篇:黃金之心
中文名:海賊王特別篇:黃金之心
原 名:ワンピース ~ハートオブ ゴールド~
又 名:One Piece Heart of Gold
首 播:2016-07-16
IMDb:tt64258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