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和戀人,哪一邊會更重要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1:18:12 作者:kaokao Language

可能會涉及一兩句臺詞,所以我就把劇透選項勾了吧/

我也是偶然直接才知道這部劇場版早就可以看了,所以在剛才補完時,就有感寫下了以下內容。

讓我始終還記得的,大概是這些句子(不一定還原,大概意思對就可以了)

當我戴上戒指的時候,感覺力量在消失。

邪王真眼的力量和勇太的戀人契約,還有這一切世界的中心……

雖然說這些話多多少少有些中二和尷尬,讓人聽了都覺得羞恥,但是如果去看一下六花內心的情感,多多少少也能看出一些吧。

就如我題目所寫,力量和戀人,你會選擇哪一個呢?

雖然在現實生活中沒有因為愛上一個人就失去自己的情況,但是這部番就把這個情感給表達出來了。

我不由想起了泉鏡花先生筆下的《天守物語》,人類與忘卻之神戀愛,忘卻之神一番會失去永恆的壽命,強大的魔法,甚至會因為法力變弱而隨時被人類趕盡殺絕。

這個時候就得做出選擇啊……雖然本番的“力量”,只是中二病的臆想罷了。

但是從前面的一二季來看,六花也是被中二病所拯救的孩子,然而那個拯救她的人,便是勇太。

要在邪王真眼和勇太之間做出選擇,或許在勇太眼裡這一切都很簡單,但是六花呢?中二病是她精神的寄託,倘若失去中二病,她甚至都不敢確定勇太能繼續愛著自己。

與其說是六花在勇太和邪王真眼之間選擇,不如說是在一個“我保持一個現狀,我的男朋友能繼續愛我,而我卻不能完全接近他”和“我改變我自己,我能真正地去像普通戀人一樣和他相處,但卻不知道那時的他還會不會繼續愛我?”。

換而言之,六花無論哪個選擇,所在意的都是勇太,然而曾經的挫折不能讓她輕易選擇……

其實“力量”,也是因為喜歡戀人而衍生出來的東西,“力量”也許是用了保持現狀的,想要進一步就會失去“力量”,然而失去“力量”的自己,又如何去保持現狀呢?

力量與戀人的抉擇,其實都在圍繞著自己的戀人,多重複雜的情感交織,往往期待最完美的解法,卻最容易得到最壞的結果……

當然值得高興,最後勇太和六花也在一起了,每一季他們的關係都有所改變,所以到大結局了還重複這個,多多少少有些囉嗦,但是卻絲毫不影響觀看。

是啊,也許熒幕上,六花和勇太就此結束了,但是說不定在二次元裡,他們能繼續有自己以後的生活。無論六花能否走出中二病,總之都會是一個圓滿的故事吧!

動畫信息

劇場版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Take On Me-
中文名:劇場版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Take On Me-
原 名:映畫 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 -Take On Me-
又 名:Eiga Chuunibyou demo Koi ga Shitai! Take On Me / Love, Chunibyo & Other Delusions the Movie: Take On Me
首 播:2018-01-06(日本)
IMDb:tt6915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