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0:49:42 作者:曹公子 Language

本評涉及劇透,僅代表個人對【中二病也要談戀愛!】系列作品的看法及分析。

第一季六花小時因喪父悲痛不已,看到勇太中二病的樣子後,學著勇太以中二病的樣子躲避悲慘的現實。高中之後中二畢業的勇太試著想讓六花放棄中二,最終在朋友的幫助下,理解了六花中二的原因,並以中二病的姿態對六花進行開導,幫助六花找到“不可視境界線”並走出喪父的陰影。

第二季中六花一直在糾結要不要放棄中二與勇太成為普通的戀人,但卻害怕勇太會不喜歡不中二的自己。理解六花為什麼會中二的勇太對此束手無策,無法給予幫助。在這部番中,沒有理想的結局,擺在六花眼前的只有兩條路:

放棄邪王真眼與可能不再一直喜歡自己的勇太成為普通的戀人

堅守邪王真眼在中二病中繼續與勇太持續著契約但卻難以更進一步

在第二季動漫中,六花始終沒有改變自己,一直在第二條路上且走且猶豫。

當然,這裡僅僅靠六花自己是無法決定的。一個人做決定只是在做一場賭博。

在本影中強調了要勇太與六花兩個人一起做決定。

結尾高潮部分,六花媽媽告訴勇太:“兩個人有了答案的話,就告訴十花吧。”

六花:“勇太,如果我捨棄了邪王真眼的力量,還能和勇太在一起嗎?”

勇太:“你以後還可以使用邪王真眼的力量嗎?雖然也許你早晚會失去它,轉而獲得其他的東西,但我無論何時都會陪在你身旁,會一直喜歡著你。向我的神明起誓。”

勇太單方面宣告了希望六花繼續做自己,繼續自己的中二,即便以後六花不再中二了,勇太也會一直陪在六花的身旁,一直喜歡著六花。同時在給十花的郵件中寫道:“十花姐.我...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到這裡如果勇太言出必行似乎已經是完美結局了,但誰都不能保證將來的事情。在虛無縹緲的將來,對不信任彼此的情侶來說,這樣的選擇確實是沒有完美結局的。但若是愛人間情比金堅,互相信任,這樣的選擇也僅僅只是一次談心中就可以解決。

熒幕中,六花與勇太的愛情故事已經作結,將來的事情在二次元中還可能繼續,但勇太是否能遵守他的承諾已經無關三次元的緊要了。我們觀眾所要看到的,難道不就是這部動漫中所要表達的愛情觀嗎?所表達出的:愛人間要相互信任,同體一心。

影名“take on me接受我吧”。勇太接受了矛盾的六花,六花也接受了勇太的承諾。

附:我認為第二季並不像風評那樣的炒冷飯,我倒是覺得第二季有點戀愛以及主旨的味道了。總之這部影片就是動漫的昇華吧,看過番的同學,這部劇場一定不能錯過。

動畫信息

劇場版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Take On Me-
中文名:劇場版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Take On Me-
原 名:映畫 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 -Take On Me-
又 名:Eiga Chuunibyou demo Koi ga Shitai! Take On Me / Love, Chunibyo & Other Delusions the Movie: Take On Me
首 播:2018-01-06(日本)
IMDb:tt6915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