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二與現實到中二與戀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1:01:53 作者:addicted Language

成長的故事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劇場版

——從中二與現實到中二與戀愛

邪王真眼隱喻六花現有的人格、身份、性格、特點,六花和勇太在一起,就會沉浸於戀愛的感情之中,逐漸逐漸褪去中二的印記,喪失自我的特點,結果可能是二人感情變好,而六花則可能會中二病畢業,蛻變成為一個普通的少女。

戀愛是兩個人的戀愛,在戀愛中,彼此都要遷就、容忍對方,都要做出必要的犧牲。而對於六花來說,這個必要的犧牲是自己的獨特人格和整個精神世界。

六花:“和勇太在一起的話,就會心跳加速,力量彷彿就像消失一樣。明明是因為勇太在,邪王真眼才得以誕生。”

七宮:“是作為邪王真眼活下去,還是捨棄力量喜歡上勇者,這,要自己做決定。你究竟要選擇哪一個?”

六花:“那樣的話,我的身份,我就不再是我,我和勇太的羈絆就...”

十花對勇太說過:六花個性很強,她那種人比任何人都愛自己。由於身世原因,父親離世,六花形成了獨特的、寶貴的、賴以生存的精神世界。六花不想輕易放棄自己的身份。

在戀愛中,彼此經常會懷疑對方,懷疑自己的感情。疑心對方以後是否還會繼續一直愛著自己。自我懷疑,擔心自己不好,喪失來之不易的愛。

六花認為,勇太喜歡的是自己現在帶著中二、可愛的狀態和性格。而愛的增加導致身份喪失,身份喪失意味著自己不再擁有可愛之處,六花擔心喪失勇太的愛。

“勇太他,應該喜歡現在的我,可是,我越喜歡勇太,就越會丟掉現在的自我。如果我不再是我的話,勇太他還會一直喜歡我嗎?會接受那樣的我嗎?”

對於六花,愛與身份,是二律悖反的,是此消彼長的。二者不可調和,六花一直在思考在糾結。最終,六花還是只能在幻想的精神世界中尋求安慰和解決方法,只有放棄現實世界。

“無論是勇太,還是邪王真眼,最重要事件,還有這個世界上的中心,如果讓我對這一切作出選擇的話,我會,爆裂吧現實,粉碎吧精神,放逐這個世界!”

勇太:我已經貫穿你的身體了,徹徹底底地!

(我已經徹徹底底地愛上你了!你已經徹徹底底地接受我的愛了!)

六花:不怕 邪王真眼是最強的!

(不怕,我的人格、身份對於我仍然是最重要的,最強的!)

六花:如果邪王真眼的力量消失了的話,我將它捨棄掉的話,還能和勇太在一起嗎?

勇太:恆星尚不能永存,更不要說人了

(人生也有涯,不能永存,人只活一世,而在這一世,我會一直永遠愛著你)

六花:邪王真眼沒問題

勇太:那個 你以後還能繼續使用邪王真眼的力量嗎?雖然也許你早晚會失去它,轉而獲得其他的東西

(六花的中二病早晚會畢業,而捨棄了一些東西,會獲得另一些東西)

六花:真的嗎 會產生變化嗎 總感覺有點可怕

勇太:沒關係 我無論何時都會陪在你身邊 會一直喜歡你 向我的神明起誓

六花:雖然我不相信有神靈存在 但縱使吾身已到達最終狀態 我也會一直喜歡勇太的

勇太:有時候我會想 為什麼會喜歡上這種人呢?不過 現在我明白了

(六花:你要看看我的眼睛嗎?)

正因為她是這種人,我才會喜歡上她。

(七宮曾經不甘地問勇太:你喜歡六花的哪裡?

勇太回答:雖然有很多方面,但是大概喜歡她的一切吧。)

動畫信息

劇場版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Take On Me-
中文名:劇場版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Take On Me-
原 名:映畫 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 -Take On Me-
又 名:Eiga Chuunibyou demo Koi ga Shitai! Take On Me / Love, Chunibyo & Other Delusions the Movie: Take On Me
首 播:2018-01-06(日本)
IMDb:tt6915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