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裡的年輕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3:25:21 作者:山北麻雀 Language

好多年後又看這東西,本想揶揄,比如寫點類似“你在滑行裡快樂地旋轉。他們看著你為你祝福,我曾經和你擁有一樣的臉龐。”,什麼的。

後來想起來麥田守望者這書。其實有點像霍頓。可能得去重新看看書。黑塞的narcissus and goldmund記憶猶新,霍爾頓卻不太記得。感覺有點像kenny,是吧,戴頂套頭衫。

怎麼說呢,易中天說得好啊。人自有意識以來,就想明白、影響這個世界,總是覺得達爾文那些東西之上還得有一些人倫東西。也就是寫“我心即宇宙”的研究的倫理學。人用藝術去分享這個世界的經驗,用實踐去改變環境,用科學和哲學去抽象地思考這個世界。但是當這三者都不行的時候,人用信仰。

科學的進展也會遇到瓶頸,藝術實踐會受到各種情況的影響,所以正確的信念很重要。

就說這麼多吧。

我回頭看了一眼金色的麥田,繼續趕路。

動畫信息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中文名: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原 名: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
又 名: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港) / Chuunibyou Demo Koi ga Shitai!
首 播:2012-10-03(日本)
IMDb:tt23215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