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薦】最讓人感動的時光倒流——《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31:39 作者:若即若離 Language

類型:懸疑、推理
榮譽:漫畫大賞2015第4位。2年連續上榜。

動畫《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改編自三部敬原作的同名漫畫,2015年6月19日宣佈TV動畫化。該作品也是繼《亂步奇譚》、《全部成為F》之後的“推理三部曲”的最後一部。

故事的主人公藤沼悟,擁有著名為“再上映”的能力,能夠穿越到事件發生之前,阻止事件發生,但失敗了會一直重複。某天,當他發現了自己母親遇害的一幕,並且自己被嫁禍為殺人凶手。於是他回到了18年前,而這一刻他拯救的,不僅僅是母親。

這是一個有著奇幻色彩的懸疑動漫,裡面充斥著許多疑題及案件,邏輯思維縝密,隨著故事的推進和主人公一次次的時光回溯,這些懸念都在一個個揭開,跌宕起伏,迂迴曲折。但是最讓人感動的不僅僅是因為它的懸疑推理,而是因為它所傳達的關愛他人的感動和永不言棄的精神。即使被時光遺忘,即使不斷輪迴,即使孤身一人,也有著一定要守護的人,也有不得不完成的使命。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時光不斷地回溯,主人公為了拯救他人的命運而奔走著,為了身邊的朋友,從一個“異世”的介入者到彼此敞開心胸的朋友,他不斷地努力和奮鬥著。故事有很多令人感動的地方,特別是故事的最後,當其傾盡了人生中寶貴的一段年華,換來了朋友和親人平凡而珍貴的現在的時候,當看到母親日日夜夜的陪伴的時候,真是可歌可嘆。

亙古不變的親情,互相信賴的朋友以及身邊所有關心和信任的人,這一切都會使得今日的我們充滿生活的勇氣和力量。什麼是生存?不僅僅是生下來,活下去,更多的是感受身邊的所有,無論是面對質疑、謊言、冷漠,都有一顆真誠純潔的內心。

“那夢境是心的一席安靜之地,卻比生命還要脆弱,曾多次不慎遺失,而又再度將之尋回。”莎士比亞說:“幸福就是一個方向。”對於周遭發自內心的善意是思考這個世界的準則,你看著它,奔向它的同時,你內心的感受就叫“幸福”。

【引薦】最讓人感動的時光倒流——《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 第1張

【引薦】最讓人感動的時光倒流——《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 第2張

【引薦】最讓人感動的時光倒流——《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 第3張

<圖片7>

在真實生活中,沒有讓你回溯的機會,也沒有時光倒流的能力,我們也許不能像主人公一樣,能夠回到成長的端口,彌補童年的缺憾,但是我們依舊有源源不斷的現在和將來,它們像奔流的江河,向你而來。我們需要拋棄膽小和怯懦,勇敢地選擇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

當你穿過時光的縫隙,沐浴著歲月的洪流,當記憶早已風化,當人們將你遺忘,你還會依舊前行嗎?也許在旅途的路上,總有一朵花為你而綻放。

<圖片8>
<圖片9>
<圖片10>


         —————— 更多精彩文章 請關注 二次元論 weixin 公眾號 ——————

動畫信息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中文名: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原 名: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又 名: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 The Town Where Only I Am Missing / Boku dake ga Inai Machi / Erased
首 播:2016-01-08(日本)
IMDb:tt52494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