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種深思熟慮的選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4:12:09 作者:纖灑雲 Language

在學校QueensFilmTheatre看到有上映16年的「The Red Turtle」沒想到能在英國看到這部片子,十分期待,終於等到今天,進電影院前是豔陽天,熱到出汗,不知是不是被電影影響,看完一出電影院冷到發抖,太陽沒了,變成了陰雨天…跟yhun開玩笑說我們在飛機上看的電影,然後現在是抵達另一個城市了。

推薦去看「紅海龜」,海風 小沙蟹 竹林 海龜,還有說得矯情點,就是生命的頌歌吧。

這部片子之所以可以進行下去是因為男人的「選擇」,想起亞米曾經跟我說的,結婚並不是因為空想的「愛情」,而是一種深思熟慮的「選擇」,是否「願意」無論好壞都和她相伴至死。

我願意相信後面的一切都不是幻想,是真實的。紅海龜是為了救那個男人才屢次掀翻竹筏,紅海龜是為了陪伴男人才爬上岸化成女人,在完成了生命的延續,直至男人生命走到盡頭。男人雖然沒能離開荒島,但這是他做出的選擇,從無奈無法離開到願意和紅海龜化成的女人相愛相依在荒島上,男人感受到了同普通人一生中的幸福,而他們的孩子選擇迴歸到人類社會,也算代替父親。在男人死去後,女人從難過到釋懷,最終又變回了紅海龜回到大海。至此,荒島還是那個荒島,就像男人不曾來過,紅海龜不曾化成過女人,小生命不曾誕生過,就像海浪會撫平沙灘上一切的痕跡。然而,愛與生命確確實實存在過,雖已離開,但仍會以另一種形式循環往復。這大抵就是「自然」吧。

是一種深思熟慮的選擇 - 第1張
紅海龜電影票以及上週看的英文配音版魔女宅急便

動畫信息

紅烏龜:小島物語
中文名:紅烏龜:小島物語
原 名:La tortue rouge
又 名:紅烏龜:小島物語(臺) / 紅龜 / 人龜情未了(豆友譯名) / レッドタートル ある島の物語 / The Red Turtle
首 播:2016-05-18(戛納電影節) / 2016-06-29(法國) / 2016-09-17(日本)
IMDb:tt36660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