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善意,還報一生。(劇透,看完再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4:26:31 作者:木加了 Language

首先以個人的經驗告訴大家:不要以為動畫片不虐單身GIRL/BOY- -
選擇今天看活該我不看劇透

下面說說整個故事線我的理解:
這是個關於愛和報答的故事。男主角救了之前爬反的小海龜一命,海龜女神為了答謝男主不讓男主出海送死,每次都把男主的竹筏弄壞,男主以為海龜女神是來搗亂的把游上岸的她打了還給翻了個兒,海龜女神覺得自己留下男主讓男主這麼孤獨下去可能也活不長就變成個女人陪男主過了一生,還生了兒子,兒子在海嘯中又救了男主一次。最終男人雖然沒能迴歸到人類的社會裡,但卻感受了普通人類一生需要的幸福和生老病死,而他們的孩子(果然是女神的娃遊著就走了……你想過你爹的感受嗎知道你爹當年多努力都沒出海個幾裡嗎?)延續了他的血脈也回去了他來的地方,也算是他一部分的舊夢(剛落難島上時夢見自己飛回去,和兒子游回去有異曲同工之妙)得以在兒子身上實現。
所以個人認為動畫裡面還是有主要情節的,當然每個人感受不同,也是現在的動畫片帶給觀眾許多的不一樣的地方。
反正,最後一幕哭成馬,覺得海龜女神為了報答男主守護了一生也成了真愛,感受了這一生,最終剩她孤獨一人爬回大海。她是海里的神,但只愛一個凡人。
看到這想起一句話:先走的都是幸福的。

動畫信息

紅烏龜:小島物語
中文名:紅烏龜:小島物語
原 名:La tortue rouge
又 名:紅烏龜:小島物語(臺) / 紅龜 / 人龜情未了(豆友譯名) / レッドタートル ある島の物語 / The Red Turtle
首 播:2016-05-18(戛納電影節) / 2016-06-29(法國) / 2016-09-17(日本)
IMDb:tt36660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