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 便擁有這整片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4:10:06 作者:梅爾Mel Language

一個人 是孤獨的。它與如今所追尋的孤獨不同,我們是摒棄紛擾,從而寧靜致遠,它最終還是在人際網中,它不脫離社會的關係網,我們孤獨,但非常清楚,我們永遠持有信念、希望、愛的權利和本領。

被空降在無人島上,那種孤獨,是被海水沖刷後鹽漬咬過的蒼夷,那片孤獨在象徵性掙扎過後,只是一副皮囊,沒有靈魂。誰活著能沒有信念、希望和愛。即便你擁有大海星辰。

兩個人可以相濡以沫。主人公遇到一隻紅海龜,紅海龜幻化成一個姑娘讓主人公的靈魂得以拯救,他放棄逃離這個無人島,開始真正的融入於此,他們有了baby,簡單平凡的在島上生活,去海邊散步、去追逐嬉戲、去塗鴉寫字、去觀仰星空...他們也遇上一次災難,人類總是顯得非常渺小,在大自然面前,死亡,也是如此,終究要融入這片大自然的土地。

整個故事排除了島上生存環境的險惡,沒有野獸狼豺出沒,在一個相對安全的環境中演繹,這樣的故事看似離我們很遙遠,其實很近,它是剝離了紛擾繁雜抽絲下的我們本質生活,我們不過是被外在形色障眼誤導,我們活著其實都是為了慰籍靈魂,哪來那麼多的物質。

動畫信息

紅烏龜:小島物語
中文名:紅烏龜:小島物語
原 名:La tortue rouge
又 名:紅烏龜:小島物語(臺) / 紅龜 / 人龜情未了(豆友譯名) / レッドタートル ある島の物語 / The Red Turtle
首 播:2016-05-18(戛納電影節) / 2016-06-29(法國) / 2016-09-17(日本)
IMDb:tt36660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