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小圓》中探討的一些有哲學意味的命題以及個人喜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52:10 作者:陶丘北 Language

這部作品是有深度的,與它容易誤導觀眾的名字不同,它沒有落入常見的愛與魔法拯救世界的俗套,而是試圖探討了一些有哲學意味的命題。

1. 魔法少女的命運是註定悲劇的。“無論什麼願望,只要不符合常理,就一定會孕育出某種歪曲。最終從中產生災難也是當然的法則。”遵循著這樣的法則,即使小圓最後改變了魔法少女最終會轉變為魔女的法則,也只是改變了魔法少女戰鬥的對象和消亡的方式,無法從根源上扭轉註定的悲劇。

2. 這部作品是反映現實的、反奇蹟的。構成魔法世界的內核是高級文明和熱力學第二定律,而不是神和信仰,最終話小圓成神也是規則之神。

3. 縱然這是一個不斷重複著悲哀和憎恨的無可救藥的世界,仍然堅持懷有希望。這是這部作品的溫柔和治癒所在。

關於人物角色,我喜歡的是想要默默承擔一切的酷酷的曉美焰、勇敢追求愛情的仁美。至於鹿目圓,我喜歡她面對魔女時的大膽、殺死崩潰魔法少女時的果敢,不喜歡她過度的溫柔與善良。

關於作品,我喜歡較短的篇幅、快速的劇情推動、完整的敘事,以及較為符合常理的人設、較為合理的人物動機。

動畫信息

魔法少女小圓
中文名:魔法少女小圓
原 名: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又 名:Madoka☆Magica / 魔法少女魔戶香 /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
首 播:2011-01-06(日本)
IMDb:tt17731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