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覺的膽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22:27:30 作者:弱者才逃避 Language


    從達也的身上,我彷彿看見了某些自己的影子。雖然我很討厭自己,但是,卻不能像討厭自己那樣討厭達也。
    我覺得我可以理解那個認真起來實力驚人的上杉達也,卻在生活裡一種慵懶的模樣,散漫的態度。
    所以,我在看《Touch》90%以上的心情都是難受,甚至,會看的眼淚流出來,跟個神經病一樣。
    我病態的認為,其實是淺蒼南,造就了後日達也的低迷,和也的成功。一直到那次車禍前都沒有改變,促成達也的激進的是和也的死,和小南一點關係也沒。(不要噴啊...)
    為什麼明明我做的最好,卻得不到誇獎,小南卻一直安慰那個失敗的弟弟?那麼,這樣的第一有什麼用呢?一點意義也沒有吧?那我還要第一幹什麼呢?於是,終於有一天,弟弟耀眼的璀燦,而我只是那個笨哥哥。
     儘管達也處處都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但是他還是那個善良的哥哥。可以甘願在弟弟的光芒下面,用自己的懶散成就弟弟的輝煌。我為了你放棄那麼多,你知道嗎? 回憶裡有一個片段,兄弟兩人都想吃那塊忘記蛋糕(忘記是草莓還是櫻桃味道的了-。-),達也突然指向和也後面趁他回頭之際把另一塊蛋糕吞下肚,和也捧著那塊心儀的蛋糕時有著非常疑惑不解的表情.
    所以,明明就是喜歡棒球,甚至已經走到了棒球部的門外準備填寫申請,也因為某個人,放棄,即使每天在拳擊社捱打也不退卻。達也用自我的犧牲,完成對和也,對小南的獻祭。
    我個人病態的認為,安達充用《Touch》是要告訴勸解女孩子們,在你們清純年幼的時候,別錯用了你們的母愛思想,因為你們的錯誤,很多天才的男生本來光明的人生道路變得崎嶇不平。
    這就是一個新的神經病重新複習了一次《Touch》的感想。怎麼和我小時候看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呢?


     

動畫信息

棒球英豪
中文名:棒球英豪
原 名:タッチ
又 名:鄰家女孩 / 棒球小子 / TOUCH / Tatchi
首 播:1985-03-24(日本)
IMDb:tt0294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