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5:07:22 作者:red Language

這部動畫片的質樸風格設定不是沒有緣由的.而且我一直偏愛這類悶悶的,沒有滿足期待慾望的片子。讓我不經想起對比明顯的少年派。紅海龜的魔幻程度是極力剋制的,唯一的體現在紅海龜變成女人,實際上重點在於男人本身的荒島求生的心理變化隱喻出的是現實生活中普通的人的生活狀態。那麼假設越多的修飾島上生活的戲劇性就會越削弱對現實生活那種無限循環的孤獨和人終會消失的恐懼。包括兒子的出走也是必然的,人的寂寞感可以消除,而孤單的感覺是無法消除的這是與生俱來的特質。那個海龜女人對男主是個獨特的存在,這個設定也可以是其它的動物,只要她是未知的具有神祕感的,然後被馴服再然後就是陪伴,經歷磨難。
這個片子重要的是提供一種對觀影的審美態度,而不是感嘆孤獨或者相濡以沫,或者人生雞湯blablabla……當然這種審美態度對抗的就是媚俗,一種老是期待爆點和彩蛋的心理,它對抗的是浮躁的信息過量的現狀,實際上想象力也在這種大量的觀看習慣中消失了。因為太多選擇後,你一時無法沉迷某一種風格,也不會再去研究或者深究,而是渴望獲得更多的過剩信息。這裡我想說說李安的少年派,毋庸置疑這是一部同類型裡面的佼佼者。不過,這種人性悖論主題的片子我更喜歡十戒裡講故事的方式,鏡頭的平穩沉悶帶出肉身的沉重和命運的荒誕。ps:我超喜歡李安的。
看著紅海龜每個鏡頭都有體現出的細節 ,很感動。

動畫信息

紅烏龜:小島物語
中文名:紅烏龜:小島物語
原 名:La tortue rouge
又 名:紅烏龜:小島物語(臺) / 紅龜 / 人龜情未了(豆友譯名) / レッドタートル ある島の物語 / The Red Turtle
首 播:2016-05-18(戛納電影節) / 2016-06-29(法國) / 2016-09-17(日本)
IMDb:tt36660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