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神作,集中二之大成而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6:38:13 作者:IGAMENINE Language

就算是仇人也救的老好人並不是主旋律,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熱血男主教育宅男只有無私才能吸引妹子;人性不全是醜惡,再噁心的人也會以死者為大,因為敬畏(敬仰並畏懼,怕某些人看不懂)死亡,人類沒有那麼蠢。綜上,《亞人》並沒有在討論什麼人性,他只是在講述一個正在看此評論的各位都想看到的老套中二故事而已。

補充:也正是因為《亞人》認認真真真真正正的集中二之大成,才能在眾多中二作品中獨闢蹊徑,脫穎而出,也正是因為這樣,才顯得與《東京喰種》涇渭分明——後者有為了中二的讀者做出妥協的嫌疑,強行黑化不說,開掛也是一種令中二受眾們喜聞樂見的方式。

不足的地方是:影片氣氛並沒有我預想的沉重,反而過於熱血,男主還是過於臉譜化,完全無法和太宰治大師寫的《人間失格》的男主比,這點希望某些不成熟的讀者注意。

亞人重生的設定類似於自動存檔和自動回檔,你控制的角色死亡後會自動“讀檔”,這時候你不會在乎你控制的角色是否還是原來的,你自然也不會在乎控制該角色的一直是你自己而不是其他人,這點我懶得和很多自以為是自作聰明不知道高中畢業了沒有的鍵盤俠解釋。

不管在什麼時候中二作品都完爆日漫主流作品,不僅僅是《亞人》。

題外話:《人間失格》塑造的氣氛非常頹廢壓抑,主人公的人渣性格塑造更是完美無比,至今我沒有找出哪部同類作品能超過《人間失格》,畢竟太宰治是傾注了所有的自我感情並毫不吝嗇的剖析自己所作,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動畫信息

亞人1:衝動
中文名:亞人1:衝動
原 名:亜人 第1部 衝動
又 名:亞人 劇場版1
首 播:2015-11-27(日本)
IMDb:tt52344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