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你要快跑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01:50:01 作者:諸喜 Language

從今天起,我終於決定開始宮崎駿馬拉松長觀賽,起點:<Panda Go Panda>,終點:跑著瞧。

看完影片,發現片名<熊貓家族>翻譯得很是詞不達意,首先,影片中是一對從動物園出來遛彎的熊貓父子,沒有祖籍,沒有淵源,沒有熊貓媽媽,雖然,米米在其中充當了重要的角色,又是女兒,又是媽媽,補齊了家庭成員,但家族一詞用在這兒...依然牽強...所以至少按照字面翻譯成<熊貓快跑>都會好很多。

我試著從孩子的角度入手,對於孩子來說,這部影片豐富極了:
1,有孩子短暫離開大人生活的無拘無束,心情無限愜意;
2,又發現家裡來了一對超萌的熊國弟弟和爸爸,尤其是這個熊貓爸爸,平時慈眉善目的憨態可掬,可是一遇到事上卻又著實讓人敬畏有加,一股子爸爸的威嚴勁十足,在孩子們得眼裡這可是一個好爸爸的楷模;
3,有淋漓的開心,一盡致的就倒立酣暢;
4,有繽紛跳躍的顏色;
5,有上乘的故事情節,緊張的狗仗人勢,莞爾的熊貓弟弟託舉惡犬,刺激的水淹馬戲團等等,完全小孩子的心理。

但是對於大人,又是一番別樣的精彩:
首當其衝的是可愛,萌,小孩子本身很少會想到可愛這個詞,很少會用可愛去形容人事物,因為他們自己就是可愛的代名詞。反而是不再可愛的大人們,會把可愛掛在嘴邊,所以這部影片最撓大人心的就是太可愛了,從熊貓還有小老虎的表情,神態,動作,到所有物什,佈景裝飾,只要鏡頭的所到一處全體統統都可以發出無限感慨,太可愛了....

接著最重要的,也是大人們所最缺失的嬰兒心境。時下正在流行一種觀念,就是嬰兒或孩童們所處的人間其實就是所謂的天堂,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他們慢慢地就從天堂進入到了地獄,可是人間並沒有改變,所以改變的是心境,處在嬰兒期的孩童可以心無旁騖的活在當下,所以當下就是天堂,大人們則很難再次回到最初的這種境界(心境)。如果天降暴雨,把房子淹了,孩子們享受滅頂之災,坐在閣樓窗口前怡然垂釣,自得不已,因為他們簡單的認為此刻是難得的並且相信宇宙會迴歸自然,他們只是享受此時此刻。當然對於孩子來講,他們是不懂什麼宇宙,什麼自然的,這些話是教大人的,但是之於孩子那種不懂其實才是宇宙間最大的懂得。

動畫信息

熊貓家族
中文名:熊貓家族
原 名:パンダコパンダ
又 名:熊貓、小熊貓 / Panda! Go Panda!
首 播:1972-12-17(日本)
IMDb:tt00690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