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看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10:33:58 作者:Jason Language

主題上,用“青春”二字來為當代青年的奮鬥歷程下定義,提出要滿懷熱情與鬥志地良性競爭,共同進步,而不是自私自利、只考慮個人利益的無效“內卷”。

背景上,在充分反映當代青少年教育情況的同時,融合了本格推理、現代科技等多種元素,使整部電影反映的內容更加立體化。

結構上,採用了蠟筆小新劇場版系列中少有的倒敘與插敘手法,並設置了許多細節,為劇情推進,一步步得出真相的過程打下伏筆。

人物上,以春日部防衛隊的五名“大神”為核心,並分別從這五個人物來單獨塑造。在人物塑造過程中,分別引入了不同的劇場版獨有的“次要人物”,通過刻畫次要人物對五名主角的影響,來昇華出五名主角不同的“特殊性”。並通過高潮的馬拉松情節,集中點出了他們蘊含在“特殊性”中的“普遍性”。

最後個人認為,這部電影的水平與蠟筆小新劇場版系列的巔峰,即2001年的《大人帝國的反擊》基本持平,甚至可以超越前者,成為新的巔峰。

P.S:柯南你們看到沒有?新醬們推理都比你們強!你們還就知道炸炸炸的!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謎團!花之天下春日部學院
中文名:蠟筆小新:謎團!花之天下春日部學院
原 名:映畫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謎メキ!花の天カス學園
又 名:蠟筆小新劇場版 : 謎團!?天下春日部學園之嫌疑事件簿(港) / Crayon Shin-chan: Shrouded in Mystery! The Flowers of Tenkazu Academy
首 播:2021-07-30(日本)
IMDb:tt136425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