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一部得利於DM的狗尾續貂之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2:59:21 作者:包不掛 Language

從製作上來說:

1.作畫上反而退步了,沒有初代那麼精緻,不知是不是因為版權原因,反正能看到的清晰度都不行,很影響觀看體驗。

2.配樂問題很大,突然響起的bgm非常的突兀,人物在跑的時候有非常重的喘息聲,放到現在就等於是粗製濫造。

3.打牌過程中穿幫鏡頭太多,其實動畫中有些不符合實際規則的行為都能容忍,但至少做到血量 牌差 數值不要出問題,但編劇一次又一次地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他們有多敷衍。

劇情上:

真的太泡麵了。初代第二集就開啟與貝卡斯決鬥的主線任務;5ds雖然是15集才開啟幸運杯主線劇情,但第4集就交代了遊星與傑克的宿命矛盾;Zexal更是第一集就交代了要收集99張No.的任務。而GX直到第25集才開始正式出現黑暗決鬥以及七星任務,前期完全沒有任何鋪墊。一共三個主篇章,在開啟主線之前只有主角團內鬥交代每個人用的卡組有意義,其他的基本就是注水,而且與實際打牌規則相差太遠,哪怕是為了賣卡都做不到宣傳作用,更別說路人角色的卡組幾乎都沒有O化。

1.七星篇:講道理作為一個組織,好歹大體風格以及卡組得差不多,結果7個裡有4個算是臨時工。另外三個裡吹雪用真紅眼,作為卡牌御三家 真紅眼是城之內的象徵,這樣的安排就像是讓其他人用社長的青眼一樣讓人反感,更何況吹雪作為與凱撒亮齊名的存在,劇中就沒贏過,本體用的卡組還莫名其妙,實屬拉胯;大德寺老師一開場逼格極高,秒殺萬丈目和明日香,實際卡組卻給人一種很弱的感覺,沒有強力怪獸,戰術上也完全靠的印卡,沒有一個壓軸的魄力;只有吸血女才在表現和人物設計算得上真正的反派。就本篇章的Boss影丸,也是一種得到力量的外行,結尾也很操蛋,搞出那麼大的事件就一句我錯了就洗白了。

2.光之波動篇:從53集愛德登場,66集交代正義的黑暗力量與邪惡的光之波動,主線故事直到84集的GX大會才算開始,不過相較第一篇好在主角團的內鬥和團戰挺有看頭,以及地獄凱撒黑化的鞭屍貢獻了名場面。但整個GX大會,編劇好像是要模仿決鬥者城市,但規則卻很混亂,此劇情分為兩條線,一條愛德找到殺父仇人以及光之波動附身者的暗線,一條萬丈目挫敗對手獲得冠軍的明線。實際兩條線的關鍵人物根本不是十代,大家圍繞著十代就真的只是因為他是主角,而且十代翻盤真就完全依賴運氣,看不到一點戰術上的智謀,這樣的主角很難讓大眾喜歡,甚至於我認為這個篇章的主角就是愛德,而他對上齋王的失敗真就是為了給主角十代讓步的劇情殺。唯一的亮點是子安配的齋王真正撐得起Boss這一身份,誇張的顏藝和病嬌的聲線太有梗了。

3.尤貝爾篇:此篇章在主線上算是節奏很快,眼鏡蛇教授上來就表示要收集決鬥者的精氣,基本都是主角團之間的互鬥,很有看點,算是一大進步。但在進入異世界後又有一種初代埃及篇的感覺,但初代埃及篇是找尋王之記憶很重要的內容,GX則是給人一種很混亂的感覺,一開始是為了獲得虹龍能回到現實世界還較為清晰,但在二度回到異世界找回約翰的過程中前後劇情很矛盾,沒有一個合理的世界觀構築。一開始十代黑化成霸王成為了世界的主宰,為什麼恢復後阿蒙就因為得到艾克佐迪亞又能成為王?他被尤姐打敗後尤姐在這個世界又算是什麼?她又是怎麼冷不丁被光之波動影響,講真打到最後說自己因愛生恨觀眾反而更能接受,別再套娃把光之波動挖出來鞭屍。從重返異世界後真的劇情不重要了,唯一亮點就是邪心教典發動後每一場決鬥都很高能,能圖一爽就夠了,最後十代與尤貝爾融合也是不錯的處理,算是昇華了。

4.Darkness篇:萬惡的畫蛇添足篇,真的終結在尤貝爾篇讓十代消失更好,這個篇章真的要劇情沒劇情要打鬥沒打鬥,單純為了填七星篇中的Darkness,真的有這功夫還不如說清楚尤姐是怎麼被光之波動影響的,Boss換來換去很影響流暢度。而且這個Boss是史上最沒排面的Boss,跟5ds的Zone還有Zexal裡的上千主上比沒壓迫感和絕望感就算了,跟前頭的階段Boss比都掉價,眼鏡蛇教授都比他強,被十代壓著打,還沒什麼故事,不知道設計出來幹啥。

動畫信息

遊戲王GX
中文名:遊戲王GX
原 名:遊☆戱☆王 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 GX
又 名:Yu-Gi-Oh! GX
首 播:2004-10-06
IMDb:tt04933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