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冒險,舊的記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4:05:34 作者:一場露天電影。 Language

若是把我的記憶比喻成海,那麼“寶可夢”一定是填補這記憶之海的主要河流,而且由多條支流組成:動畫、遊戲、漫畫……前段時間一個朋友讓我switch買個“劍盾”一起玩,買遊戲的時候順便搜了搜動畫,還真出了新的篇章!看完前兩集,皮神、小智、真新鎮、夢幻、洛奇亞……可惜的是沒有等到可愛又迷人的火箭隊。但我懶散的回憶此時已翻滾成熱烈的浪潮。

最開始接觸寶可夢的也是通過動畫,大概是剛上小學的時候。第一部動畫就有太多太多深刻的回憶:放生巴大蝴和乘龍、無心戰鬥的老噴、看穿一切都沼躍魚、永遠看不穿的可達鴨、第一次道館挑戰和聯盟大賽、全都長一樣的喬伊小姐和君莎小姐、直爽的小霞和好色的小剛還有酷酷的小茂……愛玩口袋妖怪遊戲的我開始並不認同編劇為小智制定的人設:不去收服最厲害的寶可夢;不讓自己的寶可夢進化;每次新的旅程只帶上皮卡丘一隻寶可夢。現在我覺得這或許是最好的安排。小智的每一隻精靈不一定戰鬥力最強,但每一隻都有自己的性格,他順從每一隻的天性對待他們,他的寶可夢不是他的戰鬥工具而是他的好夥伴(或許這也是智爺經常遇到神獸的原因之一吧)。

說動畫的話,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前面三部。第二部和第三部,流水的女主變成了小遙和小光,動畫還原遊戲加入了華麗大賽。關於這兩部是熱血和感動的回憶:小智用初代御三家和皮神挑戰勝利、豪火猴大爆發在聯盟擊敗勁敵、與朋友的道別。每一部的最後小智都會與朋友道別,然後和皮神一同返回真新鎮,這一段每次都戳中我的淚點,但一段熱血音樂響起,我知道一段新的冒險和一群新的朋友在等著他。很喜歡珍珠鑽石篇的一句話:回憶是珍珠,友情是鑽石。寶可夢裡的朋友關係太令人嚮往了,大家結伴冒險,並肩作戰互相鼓勵,而且特別純粹(所以女主都成了特別好的朋友hhh)也超級期待在以後的動畫裡可以看到小智與老友們重逢!

動畫信息

寶可夢 旅途
中文名:寶可夢 旅途
原 名: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又 名:精靈寶可夢 / 寵物小精靈 / 寶可夢新無印 / 寶可夢 W / Pokémon Journeys
首 播:2019-11-17(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