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與惡魔是一體的兩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23:03:41 作者:Alfa ·Romeo Language

   就在海王子攻進了普西頓神殿,親手幹掉了殺害自己父母的凶手之後,發現了一件震撼人心的殘酷事實!

    原來這把「歐利漢」短劍具有牽動普西頓神殿內一尊巨大神像的神祕力量,每當海王子在大海中為了殺敵而將短劍拔出時,出鞘的短劍便會發出一種能夠喚醒神像的能量,可怕的是,神像在甦醒後就會大開殺戒,將行經的地方都夷為平地,一直到海王子將短劍插入鞘內,神像才會停止活動,而普西頓神殿的所在地正是亞特蘭提斯城。

    於是當海王子攻入普西頓神殿後,赫然發現亞特蘭提斯城已變成了廢墟,而導致亞特蘭提斯城滅亡的元凶竟是自己!海王子一想到每當自己為了維持心中以為的正義而拔出「歐利漢」短劍時,卻同時操控著遠方的普西頓神像進行殘酷的殺戮。於是海王子崩潰了,他不知道為何而戰,他以為自己在維持大海的和平,事實上他竟是製造殺人魔的幕後黑手,而他自己卻渾然不知!終於,海王子決定丟掉手中的短劍,偕同露卡返回漁村,當回平凡的人類。

   什麼樣的悲傷,能深過那萬頃碧波?什麼樣的激恨,能比過從洋麵急掠而過的颶風?又是什麼樣的宿命,叫兩個古老民族互相仇視至此?

    阿鐘身負滅族之恨,開始了大洋上的遠征。

   “難道我殺了波盾族,死去的人們就會復活嗎?”他曾這樣問自己。
 
    波盾族,真的是一群毫無人性的惡魔嗎?誰又知他們曾遭受的苦難、忍受的屈辱?

    又有多少無辜的生命,間接直接地犧牲在這場殘殺中?
 
    終於,你的朋友或敵人們,該死的都死了,渴望休息的也獲得了永久的安眠。

    當勝利就在眼前,廢墟中的神像從底座中拔出巨腳時,阿鍾看到瘋狂的海水打著旋灌進一個洞中。

    眼前的一切,好象在夢中見過。迴廊、立拄、街道...好象還停留在哪個遙遠的年代。抱著嬰兒的婦人、耄耋之年的老者..生命在那一瞬間靜止,他們的衣衫,還有洋流中微微顫動。

    阿鍾。你勝利了。你看這群人,波盾族的子民,殺害你父母的凶手,不都被你,無畏的小英雄給剿滅的一乾二淨了嗎?

    你騎在白海豚的背上,在水族的簇擁下離開了最後的戰場。可是,世間形形色色的恐懼、殺戮、仇恨,真的永遠消失了嗎?

動畫信息

小飛龍
中文名:小飛龍
原 名:海のトリトン
又 名:海之子 / 海王子 / Triton of the Sea / Umi no Triton
首 播:1979-07-14(日本)
IMDb:tt018917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